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REBORN】病態關係-序




 -序-


在这瑞士山脚下这片终年雾气瀰漫的Schwarzwald(黑森林)深处是另一个世界,松树和杉木过于密集的针叶林导致光线昏暗,在其中天亮与夜晚无异,森林充满魔鬼叫嚣的传说,一个世纪以来无人靠近。


踏入这片树林想活着离开的唯一方法是找到树林蜿蜿蜒蜒的小径,顺着林中路走,运气好的话可以看见一栋以金白色基调为主的宏伟洋房,座落在这个地图上没有标示的地方,历史悠久的大宅比Versailles更享尽奢华的铺张宣示着它的不可一世这裡是黑手党的世界,裡世界的君王浮华盖世在此踌躇。有光就有暗,光明呼唤着黑暗、黑暗渴望着光明,黑森林外围阳光普照,黑森林内只剩下穿透层层枝叶的碎光。


 如果说政府是维持表面上的正义,那在光之下的黑社会就是用另一种方式维持人类的正义。义大利Mafia以家庭为单位,主要以西西里为代表,他们是秘密结社犯罪组织,现今掌控地下社会的是有着传统的古老黑手党家族──彭哥列家族的第十代首领。


远离温暖阳光的西西里岛,彭哥列悠久的大宅如同沉睡的绅士坐落在这片宁静的树海中,然而,今天不同于往常的悄然无声,许多黑色加长型礼车突然来到这雄伟的宅第之前,车子对比房子的淼小,彷彿是对这栋豪宅所象徵的雄厚财力、权力与谦卑致敬:一辆辆外型显眼嚣张或稳重的顶级名车下来的男男女女,各个都只朝向唯一目的:彭哥列家族所举办的同盟者会议。


为期三天的同盟者会议以晚宴开始,地点就举办在彭格列的大宅──邻人相称的Nebbia庄园之中。


偌大的大厅铺着柔软质地非常的手工地毯,裡头摆饰极尽奢华,皆是出自于知名艺术家的未公开之作品,男人穿着正式西装打着领带,手上闪闪发光的家族戒指显示他们的地位和权力,而伴随男人的女人们则一个个打扮华丽赛比孔雀,昏暗不明的橘黄色灯光伴随着忽远忽近的窃窃私语,不时传来阵阵提琴声和小约翰史特劳斯的着名三千首圆舞曲。长长的桌上摆满了各种飨宴,酒气与玫瑰是白色餐巾上唯一让白兰‧杰索感兴趣的东西。


穿着简单酒红色西装配上深灰色背心,白兰一向穿着时髦但不失礼貌,他手边挽着知名的南美裔欧洲籍模特儿席拉,如猫儿神秘的墨绿色双眼,委内瑞拉的银灰色长髮,性感迷人的玲珑曲段是时尚杂誌的不败封面女郎。打从他们两个一进场开始,白兰的银白色头髮紫罗兰色的眼眸和席拉银灰色长髮相映辉吸引住全场焦点。


那些人在谈论他,他知道,他甚至知道那些人可能说了些什麽──绝不是因为窃窃私语的音量过于大声或是从那些人无知的眼神中他可以看出什麽端倪。说到底,人究竟是这麽无聊的东西,忌妒、羡慕、毁谤,瞧,尽是这种眼神:新兴黑手党杰索家族太快掌握了大量金钱和武力,其实力甚至远远超过了在场的大部分家族。


这些流言蜚语也无所谓,白兰来参加同盟者会议纯粹只是想参观传说中的彭哥列十代首领,不然这等无趣的会议他还有一群心腹可以替他上场。


他笑着,牵起他身边的女伴素手在上面烙上一吻,「让我们享受今晚。」席拉报以甜美过份的笑容,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黑手党的晚会,对这个比任何她所去过的社交场合华丽和低调的黑手党交谊厅感到新奇。


白兰享受众人的各种目光,他不像其他的家族首领忙着交谈联络感情,也不像一旁的绅士举着香槟却说着不入流的八卦,他自傲的牵着会场中最美属于他的女人,他一切行为都刻意夸张,眼红说三道四者不少。


圆舞曲突然嘎然而止,会场上的男男女女停止骚动以及酒杯交碰,转向大厅正中央的阶梯。白兰朝众人面向的楼梯望去,有四个人从楼梯上走下来,紫罗兰色的眼眸为眯,他在讥讽似的打量眼前走下来的人:……黑色短髮的是雨之首护者,彭哥列两大剑豪之一,走在他旁边银灰色短髮祖母绿的眼睛的……想必就是着名岚之守护者,那在这两名守护者保护过度的,啊哈,一定就是彭哥列十代首领。


「哈、哈──」


噗嗤一声,白兰笑了出来。


「白兰大人,您在笑什麽?」


席拉望着白兰五官鲜明的侧脸,她跟着白兰这几个月以来没有看过眼前的男人不笑过,但那些笑容都是似笑非笑的,如同一张面具,但这次白兰的『笑』透露出不寻常,她所知道的白兰从未如此笑过。


「没什麽,我亲爱的席拉,只是看到一些好笑的事情罢了。」宠溺的把温顺如猫的女人拉到怀中,轻抚那头漂亮的长髮。


「什麽事……让您觉得好笑呢?白兰大人。」


「没什麽。」微微用力收拢还抱女人的手,女人如期望中的安静下来。


白兰嘴角带着笑意的看着那在人群之后矮小的男人,这就是识人如神的彭哥列九代选的继承人吗?选的真好,选到了个孩子!忍不住低头闷笑。


身型如孩子瘦弱的彭哥列十代首领,蓄着一头彭乱的头髮,脸色有些苍白、举止言谈间有藏不住的紧张……说穿了是彭哥列没好的人才了是吧?还是那慾望深厚的阿尔科巴雷诺想独掌彭哥列大权?不论是哪一点,彭哥列必慢慢走入毁灭的历史之中,这孩子、男孩必无法肩扛血腥的重担。


来参加会议真是来对了,有趣,的确很有趣。 


泽田纲吉不习惯的举着酒杯环绕会场,参加多次酒会他还是不适应所谓的交际应酬,好不容易才依依向人群中的同盟首领致意完毕,灰头土脸的越过人群找一张椅子坐下,有些疲累的抬头问着一直都站在他身后的人:「巴吉尔……还剩下哪些人我还没打招呼?」


「泽田大人,只剩下率领杰索家族的白兰杰索而已了。」巴吉尔恭敬的回话。


「杰索家族──」映像中记得,晚会开始前狱寺提醒过他这家族很……?唔,危险是吗?


「泽田大人,白兰杰索就站在阶梯右侧处,您现在要过去跟他打声招呼吗?」


顺着巴吉尔的手势望去,泽田纲吉起身看向白兰杰索之时,发现白兰杰索也正看着他,两人就这麽刚好的四目相交──或着说,那个噙着笑意打从一开始就一直注视着他。面对白兰那张笑意吟吟的脸,泽田纲吉本能性的感觉到他的笑脸中对他不是很友善,但面对这样嘲讽般的恶意,纲吉选择不加解释,摆出被训练出来的社交脸孔,朝白兰走去。


「杰索先生您好,我是彭哥列的十代首领泽田纲吉。」友善的伸出右手,两人双手交握。


「久仰大名。」


紫罗兰色的眸子映入在灯光下显得金红色的眼睛,第一次正眼打量眼前这名男孩。不知道这孩子是毫无机心还是蠢呢?他的恶意如此张狂,他却笑得毫无防备。


「很有趣的晚会,我跟席拉玩的很愉快。」


旁若无人的执起身旁女伴的手啃了起来,让纲吉感到一阵尴尬──


欧洲人都好豪放啊……就这样亲起来……不过我是不是要说些什麽?


「……让你觉得有趣,是我的荣幸。」虽然表面上笑容可掬的说着,但内心忍不住吐嘈:这个宴会到底哪裡有趣啊?檯面上笑脸吟吟檯面下风起云涌钩心斗角的晚会到底哪裡有趣啊?


「好一个宾欢主尽啊,彭哥列,不过看你的样子没在这场宴会找到乐趣呢。」


「嗯?」


「如果我……这样呢?」不作声想的抽出一把银白色手枪,枪口在昏黄的灯光下闪耀,在人群的抽气声中笔直的指向彭哥列十代首领。


只是很单纯的增加晚会馀兴节目罢了,这胆小的首领会发抖吗?还是强作镇定呢?啊,若是能吓到他跪下求饶铁定会十分有趣。


白兰这样的举动立刻惹得众人喧哗──彭哥列和迅速增加势力的杰索家族两边有了争执,他们可要想好才押下赌注。


「十代首领!」在远处忠诚的岚之守护者看到此景立刻推倒人群迅速拿起枪指着白兰的头。


「泽田殿下!」一直都站在纲吉身后的巴吉尔不知所措,怕任何一个随意的举动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敢动,我就杀了你。」


雨之守护者的声音从白兰身后传过来,白兰笑意更浓。


「……」在昏暗灯光下更加柔和的澄黄色眼睛不明所以的眨眨,泽田纲吉随即笑了出来,「哈哈哈,我懂了,谢谢你。」


「……谢?」


「不是吗?增加晚会的有趣性,如你所说我刚刚真的是太紧张了!」一脸笑嘻嘻的搔搔脑袋,本来还在不安怕在晚宴中表现不好的自己放鬆,也不会紧张了。


「呵呵,」白兰轻笑收起拿支枪,「彭哥列,你不怕我开枪?」紫罗兰色眼谋犀利的盯着澄黄色笑意满盈的双眼,似乎想看到灵魂深处。


「啊?开枪吗?你不会开的,」露出一个自然的笑容:


「我知道你不会开枪。」


泽田纲吉在笑,他对着白兰豪不留情的恶意温柔的笑着,这就是彭哥列十代首领的大将之风……?这笑脸让注视着纲吉的白兰一阵困惑──真的是很温柔、很漂亮的笑脸,他有多久没看过人这样乾淨的笑着?或着他问自己:我曾经看过这样的笑容吗?那双澄黄的眼睛无所畏惧的盯入他灵魂中,这麽自然、这麽率真……


刹那间白兰他发现原来自己病了,病倒在花香和他纯洁的气质中,醉倒在清淡的情绪和澄淨的双眼之中。


可以的话,能让他的笑容不再灿烂、眼神之中不再纯淨那该有多好?


-tbc-


CH1月桂樹之喪
排序亂掉了

鼓起勇氣發了這篇
希望大家不要看錯字滿篇的文包版了...

  2145 13
评论(13)
热度(2145)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