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家教X獵人 】 All High Vongola X(all27) 3.

#標題中譯:十代首領千秋萬世一統江湖(過激發言)



  ○月×日星期三。


  到这个奇怪的地方已经第二天了,不知道妈妈会不会担心我晚回家呢?蓝波会不会把我的布丁吃光啊?不用写功课是很高兴,可是一想到回家后自家家庭教师Reborn的酷刑……


  褐发少年手一抖思绪就断在这裡。


  窗外阳光明亮,终于天亮了,他将笔记本收到书包裡面,打算去找小杰问怎麽样回日本。


  「日本?」刚睡醒的小杰打个呵欠,「从来没听说过,我家在鲸鱼岛,要不要问考试的时候知道寿司怎麽做的光头大哥?」


  「这样呀,等等我再问他好了。」


  看到纲吉失望的样子小杰拍拍他的背,「等等我跟你一起去问光头大哥吧,现在没看到他人,等等到考场就会看到了。」


  「嗯!」


  忽略掉心中的不安感,泽田纲吉跟着小杰和奇犽一起去吃早餐。


  第三场试炼是在陷阱塔,要从这高塔爬下去,光是感受到风的吹拂和看见围绕塔边的巨型大鸟……十代首领很快决定要跟小杰他们一起下塔,要回家先离开这个塔再说,虽然是放弃考试回去更快,但十代首领直觉跟小杰他们行走比较好。


  「不然纲吉就跟我们一起考完试吧,考到猎人赚取旅费才能回家,不是吗?」雷欧力提出很实际的见解,敲醒梦中人。


  「旅费……!」十代首领匆匆忙忙的从书包裡面翻出他的零钱包,裡面只有几个铜板,掩面,如果这是国外搭飞机也是要花很多钱的吧──可恶,到底白兰氏让不让人回家!


  「这什麽钱?」暗杀家族兼很有钱人家的么子奇犽拿起一块铜板,随手弹了一圈,见识广阔的他没看过这种通用货币。


  「这是日圆。」

  「日本国货币?可以兑换戒尼?我第一次看见这种货币。」

  「戒尼是…什麽?」十代首领很有求学精神的发问。

  「通用货币啊,你到底是从哪个远方小岛来的,这麽多常识都不懂。」


  身为贯彻始终的废柴……常识这两个字伤不起──戒尼大概就是这个非洲国家的货币吧?在回家以前更重要的是筹措回去的机票钱,虽然不知道要赚多少,至少有目标之后总算有干劲了。


  「如果我当上猎人,能赚足够的钱回家吗?」


  雷欧力给他一个废话的眼神,「当然,不然我为了考上猎人这麽辛苦干嘛!」


  喔喔喔喔太棒了,反正不管这是什麽考试,能够让他回家就够了,这应该是考上猎人有执照在猎取生物的职业吧?像是考试时后那只大猪应该是很珍贵很稀有的猪吧?


  「我决定了!我也要考上『猎人』!」然后在非洲草原猎取动物赚钱回家。


  此言一出,其它考生包含主考官都用一种无言的眼神看着他……近乎关爱。好像看到一个外星人终于明白他来到的地方叫地球,而不是火星。


  所以说不是为了考试的话…这傢伙到底是来干嘛的!


  

  陷阱塔攻破方式就是从内部往下走,雷欧力、酷拉皮卡、小杰、奇犽和纲吉五人一组开始闯关。


  第一关遇到是要和罪犯一对一对决,首先由小杰出场,跟罪犯比蜡烛燃烧时间谁比较长,小杰把对手蜡烛吹熄获得一胜。


  接下来酷拉皮卡上场,他看到对手身上的蜘蛛刺青差点生气到失去理智,但最后因为没有痛下杀手获得一败。


  「喂,酷拉皮卡,去把你对手杀掉──」雷欧力生气的大吼。

  「我拒绝。」

  「那我们来投票好了,要杀掉那傢伙的举手!」


  没有人举手。奇犽的理由是认为酷拉皮卡没有意愿状况下,这麽做没有意义,小杰则是认为等罪犯醒来认输就好,而纲吉──


  「我觉得,杀人,是不对的。」


  眨眨琥珀色的眼睛,然后看着雷欧力,「雷欧力先生,难道你也认为,游戏一定要分出输赢吗?罪犯就非死不可吗?」


  「也不是这麽说,现在我们是考试,不论如何我一定要当上猎人,我是抱着这种觉悟来参加考试的!」


  「就因为要考试的关係,那就可以杀人吗,考试跟人命可以相较考虑吗?我不懂。」他苦恼的看着地面,这样残酷的考试试炼攸关性命,真的好奇怪,让他很不舒服。


  难道这是要考验强悍的一种方式吗?为了目标,放弃根深蒂固的价值?


  「没事的,雷欧力也不是真心想要杀掉那个人,反正输掉一次也没关係,剩下赢回来就好。」小杰乐观的说着。


  「哼,剩下就看本大爷赢回来!」


  这场雷欧力跟罪犯的赌局游戏也以失败告终,众人还赔上五十小时的时间。


  「哇,两败了,剩下的都要赢啊!」雷欧力抱头哭喊。


  「交给我吧。」


  接着走出来的是目光涣散杀气沉沉的罪犯。


  雷欧力一见来者脸色大变,吞了吞口水出声提醒:「奇犽,认输吧,那个傢伙是肢解连续杀人犯,俗称的快乐犯罪,没有任何理由,只享受杀人的快感……已经杀了一百多人,尸体的共同特徵是──」


  走出场的杀人犯一抬手就抓破牆壁。


  「──最少会被肢解五十份以上。」


  听完雷欧力解说,众人表情都变了,明明是最想要考试通过的雷欧力突然劝奇犽认输,这个罪犯一定是超乎想像的可怕。


  「交给我吧。」


  奇犽丝毫未放在心上,双手插在裤袋裡悠閒的走上前。


  「等等、」泽田纲吉忽然站起来,对着奇犽大喊,「不行──」


  「你要好好让我享受撕裂人肉的快感了吗?」肢解犯嘴角上扬,眼神溷浊。


  「不要!」


  小杰诧异看着泽田纲吉动作,后者准备跳上前臺,一把拉住他,「纲吉,你不用担心奇犽,他很强的,而且你过去会害他输的。」


  「不是,是那位杀人犯先生他──」


  会被杀死四字尚未说出口,杀人犯与奇犽两人相擦走过那一瞬,血红的心脏忽然出现在奇犽手上,而肢解犯胸口露出一个大洞。


  下秒,奇犽当着杀人犯的面,徒手捏暴心脏,血花四溅。


  银髮少年露出冰冷享受的眼神。


  所有人面露惊色。这麽可怕的少年,年记这麽轻却有如此狂妄的手法,比捏死蚂蚁还轻鬆的方式杀死一个比他高大许多的成年人──杀人惯犯。


  就在所有人震惊同时,只有泽田纲吉由衷感到不愉快。

  他感觉很生气,不由自主的。

  怎麽可以、怎麽可以──


  「太好了,又赢一场,接下来只要纲吉再赢一次,我们就三胜啦!」


  雷欧力低头,看见少年苍白的脸,「喂你没事吧?」


  纲吉好像没听到他的话,倒在地上的杀人犯还没有死,虽然心脏被捏碎但是没有大量出血,离死还有一段距离。


  反过来说,心脏已经被破坏,如果没有心脏的话那这人也没有救了。


  就算他能立刻找到晴之治癒匣,然后以高超技术使用出晴之火焰也没办法让心脏再生。


  在地上抽搐的杀人犯过没多久便停止抽动,另一个犯罪者把他拖走。


  「我,没事。」


  泽田纲吉盯着被拖走的尸体直到他们离开,木然的说着。


  「最后一场就靠你了,拜託了。」


  酷拉皮卡看了纲吉一眼,不知道说什麽好。


  每个人所抱持的价值观不同,善恶尺度就是以人自身的道德法庭,虽然同情这个难过的少年,理智上来说,他不觉得奇犽这麽做有什麽不对的。


  被那个杀人犯杀害的家庭又要该怎麽说?被灭族的他,又该怎麽说?


  心存天真善良不是坏事,可是也必须用在对的人事物上,不然就只是滥情。


  奇犽回来,朝纲吉拍一下示意接棒,而纲吉下意识缩一缩。


  强烈鲜血的味道,让他好想吐……一阵噁心上来,忍不住跪在地上摀嘴乾咳。


  「喂,没事吧?」雷欧力傻眼看着克制不住情绪反应的少年,精神明显有崩溃现象。


  「纲吉,你还好吗?」小杰也低身问他,「要是真的不行,最后那场比赛我们弃权吧。」


  奇犽跟酷拉皮卡看着纲吉,两人明白,就算纲吉以他这种状况上去必也是惨败罢了,弃权只是早输跟晚输的问题,虽然停在这裡很可惜,但这关胜败也不是全然纲吉的问题,只能到此为止了。


  「不,我要上场。」


  泽田纲吉深吸一口气站起来,表情出乎大家意料的冷静。


  「毕竟要是输了,考不上猎人,我离回家目标就更远了。」


  少年回头对他们露出让他们放心的笑容,毫不犹豫的走上前。


  迎战的罪犯冷笑,看少年方才吓成那种程度的模样,铁定轻鬆获胜,只要他赢这局七十二年特赦手到擒来,太容易了。


  「规则很简单,只要打到其中一方认输就行,同意吗?」


  褐发少年面色凝重的点头。


  「那麽,开始!」


  佣兵出身的他,对捏死一两个吓坏的小鬼太轻鬆,是挺有团队合作感的孩子,但他可不会因为这点理由就手下留情。


  重重一拳朝少年腹部击去,这个部位攻击可以让对方受伤但不致命,他要的就是好好得玩死他──尽情享受虐杀兔子的过程,一点一点掰弯他的骨头,扭断他的四肢,毕竟这样有傻傻猎物送上门的机会不多。


  拳风凛冽挥击,却没有打实的感觉,擦到少年身体时少年及时侧身,躲过了本来会让他跪倒在地的一拳。


  泽田纲吉吁了一口气,这个人很强,但动作太慢了,而且挥拳姿势过大……问题是要怎麽让这人心服口服的认输,而不是杀死他?


  在其它人眼裡,少年只是不断闪躲,就连小杰都很着急:「纲吉这样没事吧?果然还是太勉强。」


  「纲吉你快下来!要回家我们再想想别的办法!」雷欧力朝场上的少年吼着。


  「不。」奇犽开口,「他可以。」


  虽然每次都是用尽全力躲过,闪避动作乱七八糟,但以对方的实力,这种程度早就该被打倒了,褐发少年却没有受到半点攻击。


  就连出拳者都意外,怎麽可能打不中?每次接近少年,他就拉开距离,无法接近他。


  「这位大叔,我跟你商量一件事情好吗?」


  「烦死人的小兔子,你以为你可以躲到哪时候?受死吧!」左拳、右拳、连续攻击完全没有奏效,少年还有力气跟他聊天。


  「如果我把大叔你击昏,可以算获胜吗?」


  「哈哈哈,口气真狂妄,你以为你在说什麽,好,如果你真的能把我击昏,就算把我打倒!」


  纲吉往后退开,拉出一小段距离,人站的离场地边缘很近,一不小心可能会摔出场外。


  「大叔,其实我攻击也是靠拳头。」


  他看见少年眉头紧蹙,两手握拳在胸前彷彿在祈祷奇蹟发生。少年身体轻轻一晃,好像长了翅膀,人从他面前纵然消失,再来他就没有意识。


  最后一个念头,他想着,为什麽少年的表情,好像在哭?



  只有奇犽看到,泽田纲吉以极快速度跳到罪犯身后,朝他后颈手刃一刀,力道拿捏刚好,倒下去只是暂时昏迷而不是死亡。


  暗杀一族么子露出玩味的笑容,天真的少年怎麽会有那种精准的手法?角度、力道,太少打不晕人,太过便一击致命,这种技巧分明是长年累月累积下来的『经验』。


  目光迎向垂首回没有胜利感的褐发少年,他向前走去。


  看样子,这傢伙也是装得很好的,同类。


-tbc-

我很喜歡十代目在面對惡意和絕望的時候

散發出來的光芒

  587 10
评论(10)
热度(5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