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REBORN】病態關係‧後續──沉默沙海中的珍珠


人总以为你与我有着无限的好运可以一次次相遇相识,所以虚掷一次次缘份等到已经必须离开才泪流满面的懊悔。


人总是在这世不够满足求盼于飘淼的来世:我们的爱情必连孟波的汤药都将以战胜,所以在相爱的时候,世界就必须以我们为中心寻转,如果我难过心如刀搅那势必等下会下雨。


这生相遇已经是奇蹟,那我跟你亦希望来世奇蹟能够再次出现。

 

每个故事的开头总是有一个起头。


历史不是你所想像的宛如巨大的河流一般,而是一个瞬间所落下的濂漪中包含的事件。


在此中终将轮迴不已然后痛不欲生,直到下一个瞬间来临。


瞬间的发生或不发生定将造成改变,拿起摇浆成为摆渡之人,


在巨大的瞬间与瞬间之中,只为了一次的相遇。

 


六道骸经历六世轮迴后,成为在被放逐时间之流外独自流浪的存在。


「你喜欢玫瑰?」

「不,先生,我只喜欢这朵,红色的玫瑰花,红玫瑰!」

「你的愿望真是有趣。」

「倒是你,先生,你找到你的花了吗?」

「噢,很久以前就找到了。」

「喔,先生,是怎样的花呢?也可以让我瞧瞧吗?」

「别急,孩子,花还没开唷。」


他在金黄色圆圆三步就可以走完的星球上道别小王子,接着又踏上了蓝鬍子的领地;他穿过一个个涟漪的世界之中说了好多次的再见,事实上任何他想去的地方他都到不了。


没有泽田纲吉的世界只是海市蜃楼,他要在一遍遍砂海中举着月光找那唯一的珍珠。

 

 

六道骸走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正午的阳光晒得他有些头昏。


明明是夏季,又是正午时分,六道骸却穿着黑色皮长外套,虽然裡面的衣服是素色T,但是闷不透风的长外套还有看了就热的黑手套,让人很怀疑这傢伙怎麽还没中暑。


考季刚结束,附近国中十二点放学,不远处传来学童兴奋的吵闹声,加上那刺眼的阳光──好吧,的确穿冬天的皮外套出门是他的不对,脑袋胀胀的,连思考效率都减低不少。


日正当中阳光非常刺眼,迎光抬头看是一片片蓝色如洗豔阳高照的天空。


那天天空的颜色他从来没有忘记过,在寻找那个人的同时他亦渴望再次能看见那天碧蓝的天色。


「喂,年轻人,小心一点。」


他六道骸竟然在路边看天空看到发呆了。

 

 

「先生,你是不是骗我啊,怎麽可能你还没看见花开就已经喜欢?」

「我没说我不曾看见过唷。」

「那,你会找到吗?花。」

「一定会的。」

 

 

 

「老婆婆,需要我扶妳过马路吗?」六道骸弯身轻切的说着,也许是一时心血来潮,也许只是一时无趣,让他与人主动搭上关係。


「免了,小伙子,老人家还是有老人家的骨气,何况婆婆我还没老到需要让一个迷路的人来扶我的地步。」老婆婆很快跟他挥挥手,行动矫健的穿过十字路口。


迷路。我吗?


六道骸又站了一会,看着老婆婆安全穿过车潮到另外一边。来这个小城镇已经第五天,如往常般什麽线索跟收穫都没有。


也是该离开了。


六道骸在时之浪潮中寻找泽田纲吉已经好久好久了。


轮迴、转生,他是不死的存在,一次次回到世界中失望寻找,对生的执着就是好久之前未完成的约定。


「泽田纲吉……」


这麽久以来,他的面容不曾褪色过,只要轻轻闭起双眼,就可以回到他还『在』的时候。


再见到你。这个念头让他成为世界中迷路的孩子──他想抓紧每个春夏秋冬、他只想再见到他一次。


「该走了吧?」


十字路口现在是红灯,那就别过马路了,顺着这条路继续走,前方好像有车站……


放学时间,穿制服背书包的学生多了起来,人来人往,说话声跟嬉闹声乎远乎近,头越来越晕,难到他真的中暑了?


他的体温总是冰凉,可以忍受冬天细雪却不能适应温暖的气候。


以后还是去凉爽一点的地方比较好。


抱着这个念头转身离去的时候,有一个刺耳的声音从对面街口传来。


「──阿纲!」


明明是很远得声音,却突然变得很近,六道骸惊讶的立刻转身,胸口心跳因为兴奋而快速跳动,越想看清楚前方视线就越模煳,朦朦胧胧之中,他看到说话的黑髮少年朝前面的褐髮男孩跑去。


「山本,怎麽了吗?」


阳光下,那.个.人,就站在十字路口的正对面。


──泽田纲吉。


「嘛,难得考完试,要不要一起去东站的运动用品店逛逛?上次老闆说进了一支很厉害的球棒啊!」


「你这傢伙滚开,首领正要和我去买东西!」


「没关係啦狱寺,先陪山本去逛运动用品店,接着在去买你要的东西吧,我们有一个下午可以慢慢逛,反正考完试了嘛。」


「首领都这麽说了,也是没办法……」


「啊,今天好热,第一站就先去吃冰!」


黑髮男孩一左一右搭在两人中间,银髮男孩对黑髮男孩的动作很困扰,大口破骂起来。


「你这个成天只知道打棒球的,不要故意把手搭在首领身上……!」


「什麽啊狱寺,你想跟阿纲搭肩直接搭上去就可以啊。」


红灯停了,绿灯亮起。


泽田纲吉正从对面穿过十字路口走来。


六道骸如着魔般的往前走去。


看着他们三个人互动,不由得有一种被抛下来的感受。狱寺隼人跟山本武还没经过一次次寻找就幸运得以站在他的左右,如同家人紧密的牵绊紧紧相连彼此。


他们生命中没有过去的束缚,只有未来旅程的美好,他们现在拥有的是他所没有的明天,而现在的他就已经被过往的回忆拖垮。


迈出一步、二步、三步……剩下的距离越近他就越焦躁。


明明是很单纯的想找到泽田纲吉这个人。

(其实是想要被拯救)

 

明明是很简单的想要完成约定。

(其实是害怕被忘记)

 

他现在看见的泽田纲吉不是他认识的泽田纲吉。


他,现在与朋友嬉闹的样子,看起来,很幸福──


那麽他还要破坏他现在的幸福吗?他有权利吗?前世的记忆到最后都痛苦不堪,泪流满面,如果他爱上的是他纯淨的笑容──放手就是最好的选择。


这麽想的同时心境也跟着豁然开朗起来。


世界上有千百种玫瑰,他何其幸运的遇上那株,就让他自然的在山头流水涧开花吧,不需要把玫瑰养在金製铜网的鸟笼中。


六道骸嘴角浮现释怀的笑容,他用溺爱的眼光看着迎面走来笑着的泽田纲吉,然后,他们,擦肩而过。


所有的分开意味着未来更美好的重逢,泽田纲吉,我们就下次见了。


他走到十字路口另一端,交通号誌由绿色转成黄色,天地这麽大,六道骸的旅途才正要开始。


「等一下前面那位先生!」


最熟悉怀念的声音响起,他讶异的转头,那某凌乱的褐色头髮男孩挤入到他的视线之中,在黄灯转成红灯之前,男孩从对面走来。


「那个,你的东西掉了。」


手掌摊开来是一枚戒指,六道骸顺手接过之后才认出这枚戒指是什麽──外表一丝一毫都没有磨损,戒指在手中的重量骸这麽熟悉,彭哥列雾之戒指。


六道骸拿到戒指审视之后的错愕模样都落到男孩黄澄色的眼中,男孩不解男人的反应,偏头想想之后开口:「先生,难道这枚戒指不是你掉的吗?」


「……不,的确是我掉的。」


男孩以前不曾见过这男人,可是这有点冷冷沧桑的声线早已在脑海中迴绕很多次。


在梦中,一直有个人在等他。


把泽田纲吉四个字念成萤光下轻舞之葬歌的也是这个声音。


「这枚戒指遗失了好久……没想到还会再次看见它。」这枚戒指就跟他一样,一直不断的寻找吧?


然后男人勐然的跪下,抱紧他纤细的身子,这麽近他才注意到男人的眼睛是妖艳的一红一蓝,正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男人用着他只是听着也鼻酸的声音开口:


「终于找到你了,泽田纲吉。」


好像心中有些什麽释然,他把男人反抱更紧,很轻很淡的,泽田纲吉说:


「抱歉,让你久等了──」


骸。

 

 

「先生!听说你找到你的花了啊?」

「呵呵呵,不是唷,不是我找到他……而是他找到我。」


请你记得,泽田纲吉,这次牵我手的,是你。



沉默沙海中的珍珠。

-6927END-

 

  201 4
评论(4)
热度(2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