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23H/10027】蛇郎君

2020all27浪漫传说


*100蛇精病娶老婆的故事!!!!

*有巴吉尔→纲元素
*最後一棒來囉


1.

很久很久以前,所有故事都是这样开头,但是这个故事发生并不是那麽久远以前,并盛这个小山头裡面有一户人家,这户人家叫泽田。


泽田家人口众多,除了爸爸家光、妈妈奈奈、儿子纲吉,还有寄宿的孩子蓝波一平巴吉尔碧洋琪,家裡不大,每天除了吵吵吵就是吵吵吵,这让年仅15岁身心灵还在发展的泽田纲吉不堪其扰。


蓝波!不要偷吃布丁!等等晚餐会吃不下!

一平!炸弹不要拿出来!邻居已经投诉了!

巴吉尔!搓衣板不是拿来洗衣服的!是给我爸爸跪的!

碧洋琪!拜託妳了不要进厨房我还没吃饭!


这大抵就是泽田纲吉的每日生活。



2.

幸好家光是个大忙人,纲吉对着日曆翻日子,终于到家光要出差的时候。只要家光走,家裡至少会在安静一点。


泽田家光西装笔挺站在玄关、同样衣着整洁人模人样的还有一旁的巴吉尔,家光夸张的跟奈奈妈妈kissgoodbye碧洋琪捧颊觉得十分浪漫,心想着未来对象也是要选这样的良人,只有这个儿子觉得噁心万分。


妈妈……怎麽受得了爸爸这个邋遢鬼的!他那鬍子都没刮呢!


这个吻在蓝波的「噁」中结束,父母亲道完别,家光心满意足看着自己长大的儿子,「阿纲,你长大了,已经是男子汉了,爸爸出门工作这段时间要好好保护妈妈,知道吗?」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纲吉内心迷之音。


「拔拔会想你们的……!说吧,这一趟出门大家想要什麽,我都买回来!」泽田家光气宇轩昂说着。


「家光拔拔,我要漂亮的洋装。」碧洋琪率先说话。


泽田纲吉吐槽:碧洋琪,你相信我老爸买衣服的品味?


「一平要中华街的馒头!」

「蓝波大人要葡萄口味的糖果!」


泽田纲吉吐槽:那个去商店街买就有了啊!


泽田家光一一把家人的愿望记起来,视线落到最宠爱的儿子身上:「纲吉,你要什麽,拔拔都会买给你!」


泽田纲吉搔了搔头髮,难为情道:「我的话就不必了,爸爸早点平安回家就好。」


泽田家光泪眼汪汪抱起这个孩子,嗷嗷嗷直哭。


剩下奈奈妈妈还没有许愿。


嫁为人妇多年,奈奈妈妈还是美如少女,她害羞道:「阿娜答摘朵花给我吧。」


泽田家光答应了,他说他要摘下最美丽的花给奈奈。


泽田家光带着巴吉尔在并盛的早晨阳光下离开。



3.

隔了几天,巴吉尔扶着一身都是伤的家光回到家。原来是家光在山崖上看见冰雪中开着的白色玫瑰,十分清丽动人,想着要把花摘给奈奈,却被一道结界打伤,冥冥之中有个声音从天空落下来说:这花是招亲花。你摘了花,要把查某囝给我作某。否则三天后变狗熊。


原来这片山崖是有名的蛇精病的地盘,没人知道他名字,附近人家都简称叫他蛇郎。


有一百种据说扯到蛇郎没有好事,跟八字裡头有天剋地冲命格相同,秒秒死于非命,附近人家都说要离蛇郎远一点。


「阿娜达你没事吧!」奈奈看着自家夫君受伤模样,立即泪眼汪汪奔过去。


巴吉尔皱着眉头把严肃性说出来,家光大人的诅咒要把女儿献给山上的蛇精结亲,不然就会……不成人型。


说这句话的时候,家光的脸已经变成熊鼻子了。


泽田家就只有两个女儿:大的碧洋琪率先士卒冲到山上想要用有毒料理了结那个蛇精,想不到被蛇精一脚踢下山,背后还贴了纸条写:蛇蝎美人不要。


泽田纲吉想,这个蛇精还挺挑的,眼光真是好。换作是他他也不愿意娶碧洋琪。


泽田家二女儿年仅五岁的一平更不可能嫁给一个蛇精,碧洋琪纸条后面留了个PS年纪太小不能生小孩的也不要。



4.

这时候泽田家光已经改穿红色上衣徒手挖蜂蜜来吃了,这是变成小熊维尼的节奏?奈奈妈妈已经星星眼,很能接受的样子。


泽田纲吉瞥了一眼家光穿着内裤满屋跑来跑去的样子,换他接受不能。


巴吉尔扑通一声跪在泽田纲吉脚边:「公子,在下愿献上一计,求师父解除邪恶诅咒。」


泽田纲吉:「……巴吉尔我只是个国中生你不用这麽慎重。」


「这一计需借公子一力,方能达成大计。」


泽田纲吉抽抽眼角:「我要做什麽呢?」


巴吉尔起身搧了搧不知道哪裡拿出来的扇子,一副神棍模样,摇头晃脑直道:「古有三十六计,俗话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个蛇郎居心叵测,一日不除,必是公子心中大患,臣提议,一动不如一静,是故,吉凶者,失得之象也──」


「停停停、巴吉尔,你还是说人话吧……我真的都听不懂──」


「那个蛇精说要新娘,我们就给他新娘,献上美人反杀他!」巴吉尔浑身熊熊燃烧,「当然,公子就是这个美人,在下可以伪装成送嫁的奴僕,护在公子左右,杀了蛇郎,万无一失。」


「不可!万万不可!」泽田纲吉对着可能拿错剧本的巴吉尔连忙拒绝,女装什麽的他才不要这麽牺牲,就让他那个老爸变成小熊维尼吧,反正奈奈妈妈喜欢。


「美人一计还不如以逸待劳,巴吉尔,这是还须从长计议,容朕想想。」话毕,拿错剧本的纲吉拂袖离去,只留下忠心事主的巴吉尔苦思冥想:


公子不知道比较适合红色嫁衣还是白色婚纱?



5.

当自家老父亲和自家弟妹蓝波一平在家裡扑蝴蝶爬树的时候,泽田纲吉知道大势已去他要面对现实。


他咬了咬牙,握紧双拳走到巴吉尔面前,大喊巴吉尔我们两个年纪相彷谁猜拳猜输了谁就去当新娘。


巴吉尔喜从窗外,三把结束,根据本文的宇宙法则输的一定是纲吉,巴吉尔拍了拍手,各种款式古今中外的嫁服都已经准备好了,只待公子挑选。


泽田纲吉看着那一排女装有些心悸。


巴吉尔趁泽田纲吉昏倒瞬间替他换了衣服。碧洋琪抄起刷具替他上妆。奈奈妈妈送上了假髮,美如画的新嫁娘诞生。



6.

于是内心温然善良的”少女”在森林动物的祝福之下,踏上了黑木崖上的凡尔赛宫。以身献祭蛇郎。


本来以为会遇到绝世武功高手(大误)想不到遇到是一个很普通的普通少年,他说他只是个人类,失忆关係所以一个人独自生活在这个地方。


「原本这个宫殿还住着会说话的蜡烛跟时钟,还有一头会用两隻脚站立的狗熊,都被我打跑了。」白髮少年如是說。


泽田纲吉:「……哦。」


「前阵子还有一位穿红衣服的仙女姐姐来教我很多事情,他叫我先娶老婆免得晚年孤苦无依,要有人替我煮饭烧水生小孩。」


「你就是蛇郎吗?」扮演美丽柔弱无辜的少女纲吉眨了眨水汪汪大眼睛问道。


「我叫白兰唷。」眨眼,爽朗少年款款捧起”少女”的双手,「只要妳愿意嫁给我这个大好江山一半都是妳的~是不是很划算呢♫ 」


「哎有这麽好的事情……」一向宠辱不惊的纲吉对金钱的诱惑心动了,但是想了想这个白兰毕竟是男子,他喜欢对像还是那种漂亮文静的女孩子,忍痛拒绝了:「对不起白兰……我不能嫁给你,我其实心裡有喜欢的人了。」



7.

泽田纲吉表明来意,他是要替老父亲解除诅咒来的,不然泽田家快要变成百亩森森林,穿着婚服的”少女”抬头,看着白兰内心疑惑,难不成你就是克里斯多福•罗宾?


「小纲吉妳说的冰玫瑰的诅咒是这栋房子上个屋主留下来的,破解方法是要跟我结婚才行。」


泽田纲吉很认真的考虑是不是要假结婚真诈财。


「撒,小纲吉,妳既然愿意嫁给我,我们马上来生小孩吧。」白兰扑了上来。


在溷乱之中,泽田纲吉的新嫁衣就被白兰扒了下来,白兰吃惊嘆道:「男的?」


泽田纲吉泪眼汪汪点头,好像吃了大亏:「我不是有意要骗你的……我只是想要救我爸爸。」


「男的更好,不会怀孕♡」


泽田纲吉:????

泽田纲吉:!!!!

泽田纲吉:放开我──嗯!那边不行……



8.

泽田家光的诅咒解除了,白兰杰索也娶到老婆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泽田纲吉:我的人生幸福呢????


-end-

庚子鼠年祝福大家
鼠錢鼠到手抽筋
財源滾滾鼠不完
鼠鼠如意
鼠年大吉

新的一年就給我鵝子滿滿福利^___^
我是親媽

  363 9
评论(9)
热度(3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