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ALL27】我的家庭真可愛-家庭访问

【家庭访问】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有害怕的事情,例如学生怕老师、员工怕主管、小偷怕警察等等,这是叫做人生中的食物链法则,不可避免,也是每个社会大学尚未毕业的学生们所需要知道的基本常识。

  每一个学生怕老师的理由很多:举凡从功课太差、人缘不好等等都会会成学生们的恐慌,进而害怕老师们。


  可是泽田纲吉不一样。

  功课差不算什麽他早就习惯了、体育差也不算什麽,何必要强迫自己呢?学校老师他没在怕的,除了遇到太过年轻以致于脑抽风满腔热血的老师例外。


  「这礼拜天,我要到各位同学家作家庭访问。」一年A班的班导明美是刚出社会的年轻教师,对教育有说不出口崇高的理念,以及对教育改革的野望,首先她第一个开刀目标就是对她班上的同学们。


  底下学生反应不很激烈,每个人意兴阑珊的看着老师在台上燃起熊熊火焰,明美激励的说着,她说她自从毕业以来就有个梦想要把全班同学送上最好的大学。


  「所以那些程度跟不上的同学皮绷紧了!」拍案,「我会好好跟你们父母沟通,必要的时候还会强迫你们留校看查,各位同学你们要先明白,好的大学才会有好的工作以后才会有好的人生,明白吗!」


  泽田纲吉眉头轻轻一皱,好的大学又跟好的工作有什麽关係?好的工作跟好的人生又有什麽关係?他这破脑袋想不出来其中的因果必然定律。而且,他有一种预感,这位老师的爱校面可能会跟云雀很合。


  下课钟敲响,泽田纲吉人生第一次主动攻击,追上他们班导,「老师,我的家人因为工作关係不能接受家庭访问。」


  「是泽田啊,」倒三角镜框后面是双势利的眼睛,「你这样不行喔,现在全班就数你程度最差,这点我一定好好跟你父母沟通。」


  「可是我父母很忙。」而且有点危险。


  「这点你不用担心,我会约你父母都有空的时间,泽田,程度跟不上不是问题,要课后辅导或者加强我都可以帮助你。」


  「……」他无言了一下,原来老师觉得他脑袋有问题。


  老师你不要这样!!英文考27分不是他的错!数学18分也是天生,重点是他现在活得好好的这样不就够了吗?人要知足啊!


  「你放心泽田,老师不会放弃你的,事实上我已经先跟你家长约好,明天会先去你家访问。」


  不不不老师快放弃我吧!

  有白兰、有骸,这一定会是场艰苦的家庭访问……


  泽田纲吉落寞的回家,老师说他脑袋不好并没有给他什麽打击,至少他活的很有方向的,可是老师要家庭访问这就会出问题了,比方说为什麽他的监护人(父母)是骸跟白兰……连他自己都不知该从何解释。


  「怎麽办?还是明天把白兰跟骸骗出门?」


  一路上烦心的想着明天家庭访问的问题让他很苦恼到头痛,啊,也许骸跟白兰同样也觉得很苦恼吧?

  决定了,他要快点回家好好跟白兰和骸讨论明天家庭访问的事情。

 

  「我回来了!」两三下脱掉鞋子和丢下书包,纲吉回到家看见的是比往常还更热闹的家。


  「呵呵,你回来了啊。」六道骸转身朝他讪笑,一手端着三层焦黑物从厨房裡走出来。


  「……那是什麽?」


  「纲吉你看不出来吗?」六道骸用很疑惑的眼神他,「这是蛋糕啊,这是明天家庭访问要给你的老师吃的点心,我亲手做的唷♥」


  你可以不要用理所当然的口气说那团焦黑物是蛋糕好吗?


  「KUFUFU表样子有点黑黑的那是我还没涂奶油,」接着六道骸摸出三叉戟朝蛋糕点一下,焦黑物瞬间变成三层白色还有很多奶油花的结婚蛋糕。


  那是犯规!


  头痛压着太阳穴走进客厅想说打个电动来调剂身心,沙发上另一端白兰正在发动好父亲模式,戴着眼镜脚开开的喝茶看报纸。


  「纲吉君,这样有没有给人精明父亲的感觉啊?」


  「……『米尔菲欧雷首领白兰杰索谋杀议员,最新消息请详A1版──』你手上的新闻有点耸动。」


  「呵呵,什麽企图谋杀我才不会做那麽小家子气的事情呢,这是诬赖纲吉君分辨的出来吧?」


  新闻头版贴着白兰站在路灯下浴血的照片,他老师看到这张照片会不会昏倒?


  「算了,你们开心就好。」在不安中,泽田纲吉迎向难以预测的明天。


  × × ×


  翌日,老师来的时候泽田家可是严阵以待,白兰跟骸两人更是斗志勃发,欲给老师良好的印象。

  电铃声响,穿着围裙的六道骸优雅应门:「您好。」

  泽田纲吉的导师明美被突如其来的俊男开门吓了一跳,面红耳赤的开口:「您好,我是泽田的导师,今日来府上家庭访问,请问您是?」


  「老师妳好,」六道骸继续大放闪光媚惑十足的笑着,「我是纲吉的妈妈唷,请进♥」

  「妈妈……?」


  她正疑惑的同时泽田纲吉很快的冲出来,「妈妈这发音在义大利文亲戚的意思,这位是六道骸,他是义大利人日文不太好!」

  老师恍然大悟的点头,义大利听说都出产帅哥今天总算看到了,还真的是十分漂亮的男人,靛蓝色长髮束起,在阳光下侧脸的角度还是有些阴冷,可是男人存在感太强烈视线很难从他的身上转移。


  「老师,请进。」六道骸这麽说着,这时候明美看见漂亮男人身上穿的是红色格子状围裙。

  妈妈?


  三人来到了客厅,白兰正在泡茶等着他们,「老师妳好~」紫罗兰色的桃花眼眨着,「我是纲吉君的爸爸唷!」

  「爸爸?」

 

  「啊啊啊这傢伙也是义大利来的他叫白兰,他也是我的亲戚。」泽田纲吉很快又冒出来抢话。

  「那之前和我通过电话的那位妈妈是?」


  「是我唷。」六道骸站出来朝老师挥挥手。


  「那泽田的父母是?」


  「就是我…唔?」


  泽田纲吉很快的捂住六道骸的嘴,「我父母现在都在海外,平时工作忙碌,所以现在他们两个人是我的监护人。」


  「嗯,」老师表情似懂非懂的看着白兰跟骸,「我知道了,既然监护人是你们那我还是可以作家庭访问。」


  「……老师请坐。」泽田纲吉认命的替所有人倒茶,安分的坐在两人中间,并且暗自祈祷白兰跟六道骸等等不要乱说话。


  「那我就开始吧,请问两位工作是?」老师拿起簿子开口直问。


  「我的工作是花店老闆,平时就在商店街那边卖花。」

  「我是果农。」


  「……那两位知道泽田平时的学习状况吗?他的在校成绩十分差,程度远远落后其他学生,我很担心他将来连大学都上不了。」


  「成绩?那种事情无所谓的喔。」


  「呃,您的意思是将来是让泽田直接就业?」


  白兰跟六道骸转头看向纲吉,「你想当彭哥列首领吗?」


  「不想。」


  「纲吉没有就业的打算我们是不会逼他的。」


  「……那泽田同学想要升学吗?」老师问。


  「白兰,你觉得我需要升学吗?」纲吉把这问题踢给白兰。


  「纲吉君想要做什麽就做什麽喔。」


  「可是泽田将来势必要找工作,不然他也没有一技之长,总不可能靠你们两人要养他一辈子吧?」老师忍不住微辞。


  「嗯……这麽一说好像我必须好好努力。」泽田纲吉开始思考,他不想一直依赖白兰跟骸,虽然不讨厌这两人一直溺爱自己。


  「噗嗤。」六道骸暗笑。


  「怎麽?」


  「没什麽……只是想到在欧洲拥有百亿资产的人说想要努力,感觉很好笑。」


  「纲君不要忘记你名下财产还有我喔!」白兰插话。


  明美一头雾水的听着话非话,虽然刚刚白兰跟骸介绍他们工作是花商与果农,但是看他们的气质与穿着和谈吐,感觉不是那麽简单。


  「……总而言之,以身为导师的立场还是要说,泽田必须多在课业上下功夫,否则以他现在的成绩要毕业很难,最坏的情况这次考试再考不好就要留级!」


  「噫噫噫噫──留级!?」这不就是等于说他还要多过一年每天担心迟到提心吊胆的日子吗?


  老师锐利倒三角镜片后出现你现在知道事情严重性了吧的神情。


  「……功课我会加油的──拼死绝对不能留级!」


  纲吉两手握拳站起,白兰跟六道骸在一旁鼓掌。


  「喔喔,纲吉加油!」啪啪啪啪啪──他们很识相的鼓掌,泽田家的规矩是爱的教育,看六道骸与白兰对纲吉盲目的溺爱就知道了。


  「咳咳,谢谢,我会努力的!」他一定会努力毕业不让云雀学长有藉口找他麻烦!


  老师带着满满的疑惑与无言的心情回去了,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一家人,他们的互动彷彿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经历了很多事情,所以现在有着很深刻的牵绊,而且──


  那两位监护人看着泽田的眼光十分複杂,包含露骨的怜爱、保护…乃至慾望等,泽田同学到底是怎麽样的人,会让其他人这麽看着他呢?她从来没好好的看着一个个学生吧?充其量她只知道泽田的各方面表现不好,所以直接把这类学生分成坏学生。


  「老师,请慢走。」


  那时候下午的阳光照耀在这栋小屋前,站在两个男人中间身形略显矮小的泽田,笑容飒爽的朝她挥手。这是一张很和谐的画面,门前花团拥簇的三人一半身影在树荫之下,这起来十分圆满与幸福。


  她还很年轻,看人的方式随时都可以调整。


  等到老师走远,原本还笑脸的骸跟白兰突然沉了下来,不知道谁先开口,说了句我不喜欢纲吉这样对别人笑。


  「纲吉,你以后那样的笑法不能对别人乱笑,知道吗?」六道还紧抓着纲吉的肩膀,半强迫式的要求。


  而纲吉直接回他一个白眼,「哪时候你们可悲到连我笑一笑的问题都要管了?」


  「我受不了了……」白兰喃喃自语,接下来直接以公主方式抱起纲吉进屋,「先偷吃一两口应该不会有什麽问题──」


  「住手白兰杰索!」没想到出声阻止的会是六道骸,「纲吉快要十八岁了,在多忍几天就可以了!」


  「……黄色奶嘴的復活者果然是恶魔。」白兰声音有着绝望。

  「这关键时刻绝对不能功亏一篑。」

  「呜──」

  「不过舔一舔应该没关係,别让阿尔柯巴雷诺发现就好。」六道骸望穿秋水的瞧着纲吉,白兰点头,两人瞬间得到共识,一个抓人一个锁门去了。


  「等等,你们两个冷静一点,」泽田纲吉脸上佈满黑线害怕的看着两人脸上欲求不满的表情,「我不是巧克力也不是棉花糖,要吃要剁前先想清楚啊!」


  「我们当然分的清楚你跟食物的差别喽!」


  手拨开前额的长髮,宝爱的留下一吻,双手捧上面颊,深呼吸后是忘情的深吻,口舌交缠。


  法式深吻对年仅十六岁的高一少年还是太刺激了,泽田纲吉发出一个惨叫后接下来也失去神志,「白兰、骸,不要~~~~~~」


  泽田家今天的夜晚很长很长。


  × × ×


  半夜有人敲门狱寺隼人先咒骂几声,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扭开门把,跟着夜风与星光来到他家门口的不是别人,是他镇日挂在心坎中的十代首领泽田纲吉。


  「狱寺君,因为我家发生一点问题,可以寄住你家几天吗?」

  「当、当然欢迎十代首领您!请把这裡当做您自己的家吧!我的东西都是您的!」

  「谢谢狱寺君,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狱寺隼人小心翼翼拖起泽田纲吉的行李进屋,让出房间。


  历经了无数血与泪,十代目‧泽田纲吉终于离家出走成功☆



-END-
恭喜‧真‧人生勝利組-獄寺隼人

  648 11
评论(11)
热度(64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