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原创】远离天堂(6927+100) Scene1

Scene1.



  正在森林中乱窜,高大杉木林遮蔽了日光,冷冷细雨穿透叶子低落在他身上,灰蒙视线连接着枯躁阴沉的天空,给人沉重无力的窒息感。
  
  脚步越来越不听使唤,本来幻术发动凭借的是强大精神力,以憎恨诞生的他不缺的就是噬人心魄的精神,然而尚未成熟的身躯无法承载强大的后作用力,体力很快耗尽,不得以只能先告撤退。
  森林尽头有笑声传来,他露出胜利的微笑提出最后一点力气踉跄上前,那是一名青年带着两名孩子,三个人撑着伞有说有笑的走着。
  
  赌一把,要是让这三人与他扯上关系,就像歌剧中的滑稽剧,演唱者画着厚厚的妆用着夸张动作演出,让后面追杀他的人错杀了这些人他也会很高兴的。
  
  「救…命!」
  
  他喊着,跌跌晃晃的走出去,虽是绵绵细雨,在林子已久他全身早就湿透,见他狼狈状,青年不加思索搭过手扶他一把。
  
  「没事吧,你……?」
  
  与其说是青年还不如说是大男孩,娃娃脸看不出实际年纪,还带着干净清新的气息……宛若天真。
  
  是他最厌恶的那种人呢。
  
  从未感受过世界的肮脏和残忍、亦不曾在泥沼中翻滚品尝前方黑暗的绝望,心安理得在幸福中成长,未来是不知道如何的光明璀璨。
  
  说到底所谓美好,也不过只是人工栽培的玫瑰,还没有经过污染,在罪恶净淫之下又是另一回事情。
  
  这种人已经不知道多少个死在他的三叉戟之下了。
  
  「请帮助我……!」反抓青年的衣摆,面露惊慌。
  
  毫不犹豫,青年脱下外套批在他身上,蹲在他面前,带着安抚人心的笑容:「你安全了,不用担心。」
  
  他征住,青年站起来摸过他的头,把雨伞交给旁边的孩子:「白兰,优尼,帮我看着他好吗?」
  
  男孩全身苍白,左眼角下有个倒三爪刺青,笑眯眯的却让人摸不清楚他在想什么,而女孩相较活泼多了,接过比她大的雨伞,朝气十足的说:「小纲交代的事情优尼都会完成!」
  
  「小优尼,雨伞我拿,妳负责牵着那家伙就好。」白兰从优尼手上拿过伞,微微侧转将女孩护在身后,「有人过来了。」
  
  青年顺着白兰视线方向转头,三名穿黑西装的男子从树林走出来,举枪朝天大声嚷嚷: 「无关系者让开,我们要抓那小鬼。」
  
  「请问发生什么事情了吗?」青年迈步向前询问,「这片森林是私有土地,你们擅闯已经违法了,可以请你们离开吗? 」
  
  来者面面相觑互传眼色,说到这带领地的主人还真是无人不知,那个皇族后裔吉留聂罗的土地。
  
  「先生,我们受命追捕那个小鬼,把他交出来我们就会无事离开,否则,」为首的心里暗算,对方也只是一个不成气候的青年和几个小孩,撂倒他再将那小鬼抓回来也不是问题。
  
  「否则我就要打电话通报人来了喔?」青年作势拿起手机拨下通话键,很快接通,「通报,北区这边林地有三个入侵者,模样……」
  
  唰声手机被人踢飞离手,青年一愣,「……我的手机!」
  
  男人迎面挥拳过来,拳风毒辣,青年侧身闪过借力将他踢倒,其余两个人越过他往后走过去,端起枪瞄准那几个孩子,他随手抓了两块石头往那两个家伙头上砸。
  
  「喂!你们在这里干麻!」两个牵着狼犬看似是巡逻员的人跑过来。
  
  「不妙,快跑!」
  
  青年一手抱起骸一手拉着优尼,白兰拿着雨伞追在后面,趁着天暗下来的时候四人溜出林园。
  
  ×
  
  「呵呵,刚刚好好玩唷。」
  
  站在玄关,优尼笑嘻嘻让泽田纲吉脱掉她的雨衣,湿透的黑色发丝黏在她脸颊上,伸手剥掉,白兰将伞收好先进去,反倒是骸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脱掉雨衣优尼就解放了,兴奋拉着骸冲进房子里,后者身上水珠滴滴答答溅了木头地板一地,刚刚那一折腾纲吉也湿到不能再湿,问骸要不要一起洗澡。
  
  「不要碰我,还有我自己洗。」
  
  纲吉没有多大反应,点点头带他去浴室,抽出一条浴巾给他,「这是洗发乳、这是沐浴乳,你身材应该穿得下白兰的衣服,等等我叫他拿给你。」
  
  一楼浴室让给骸,他绕到客厅要白兰拿衣服给客人,随后上二楼的浴室洗澡。
  
  白兰坐在客厅看书,眼尾余光打量着骸。他不知道那家伙是谁,但那家伙出现的时候血腥味这么重就不信纲吉没感觉到,什么也没问就把来路不明的家伙带回家,真的很有他的作风。
  
  他跟优尼这对双胞胎亦是,两个身世备受争议的孩子,在那个家被赶来赶去,结果是泽田纲吉独排众议的把他们两个接回来。
  
  『白兰、优尼,这样在法律上我就是你们的父亲了,不过你们可以叫我纲吉,我会代替你们的母亲好好照顾你们。 』
  
  那天他跟优尼找到了家。
  
  孩子心思特别敏感,而这一个外来者可能破坏他安稳的『归所』。
  
  「白兰白兰~」优尼跳着跑过来,「我帮他找了两件衣服,你觉得他会喜欢吗?」
  
  摊在地上的是优尼最喜欢的洋装,一件粉红色一件黄鹅色,不管哪件都不适合那个阴阳怪气的小子。
  
  倒是优尼把最好的拿出来,这女孩比他想的还大方,已经把那家伙当自己人看待了。
  
  「优尼,我想他不会喜欢妳的衣服喔。」
  
  「咦?」
  
  「不过,『那个』他应该会穿吧。」
  
  优尼点头,跑回去自己房间拿过衣服,当骸裹着浴巾出来的时候,白兰跟优尼站在走廊外等他,「你好~这是我妹妹的衣服,拿去。」
  
  「……妹妹?」
  
  六道骸接过裤子上面有爱心的短裤和一件样式简单的上衣,脸色更黑。
  
  「不然,你想穿我的衣服吗?」
  
  「我穿这个就好。」甩门,进浴室。
  
  优尼抓着白兰手臂,高兴的看着骸收下她的衣服。
  
  「白兰~他真的喜欢耶!」
  
  「优尼好厉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小纲也会很高兴吧,我去跟他说!」
  
  优尼笑吟吟的跑上楼,没多久纲吉抱着优尼下来,两人有说有笑的,纲吉手上拿着另一套衣服,他要优尼拿给客人。
  
  「优尼,妳帮助别人很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是他是男孩子,所以不喜欢刚刚那件,妳拿过这套给他好吗?」
  
  「好的~!」
  
  优尼敲浴室的门两下,「对不起,我搞错了,拿新的衣服给你,不要谅见好吗?」
  
  骸走出来,衣服换上刚刚湿答答那套,「不用,我要走了。」
  
  「可是,湿湿的会感冒喔,会生病要吃药喔,药很苦喔?」优尼接二连三追着他,却被骸直接甩开。
  
  「换过衣服再走吧。」纲吉拦下他,「刚刚拿错衣服我向你道歉,这次是我拿过的,好吗?」
  
  「……」扯过优尼手上的衣服,骸转身回去浴室。
  
  纲吉看白兰一眼,「你为什么要闹他?」
  
  白兰摆手,没有理由,「我不喜欢他。」
  
  「刚见面就不喜欢?」
  
  「没错。」
  
  白兰没有把他的理由说出来,纲吉自然也发现到:六道骸是异能者,从骸走出树林就闻到很重的血腥味,他本人倒是没有受伤,不知道遭遇了什么事情。
  
  纲吉想白兰应该是察觉到什么,这孩子心思缜密,他会这样说是有自己的理由,不然以白兰的个性对人的厌恶不会这么直白表现出来,想到这里也不好跟他说教。
  
  浴室的门打开,换好干净衣服的骸走出来,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那,我们现在来煮晚餐,今晚想要吃什么?」
  
  「汉堡!」优尼欢呼。
  
  「我都可以~不过我想吃冰淇淋。」
  
  「那今天就是汉堡冰淇淋大餐,你要吃什么呢?」纲吉蹲在骸的面前问他,顺手替他整理衣服。
  
  对方这样特意问让骸吓了一跳,好像纲吉说了什么可怕的话,不由自主往后退了一步。
  
  他却很有耐心的等他开口,而他确实也饿很久了。
  
  「……都可以。」
  
  「没有喜欢的或特别讨厌的?」
  
  摇头。
  
  「那冰淇淋汉堡大餐?」
  
  点头。
  
  「那就准备动工!」
  
  「我也来帮忙~」
  
  「优尼负责拿盘子!」
  
  六道骸在后面看着他们三人卷起袖子走去厨房,木头地板发出阵阵蹦跳的脚步声,好不热闹。
  在留下来一下下也好……汉堡跟冰淇淋,他还没有吃过。
  
  ×
  
  晚餐吃的是两块烤焦的面包,中间夹着煎肉、生菜还有番茄,很简单,却很好吃。
  
  吃完汉堡优尼把盘子收回水槽,白兰从冰箱里面拿出冰淇淋,而纲吉打开橱柜拿小杯子跟汤匙。
  
  在惊呼声中打开冰淇淋盖子,甜腻浓郁的香气传出来,一人的份量是一大球。
  
  汤匙挖下去有点硬,冰淇淋接触到空气融化成水。
  
  「好好吃唷!」优尼大口吞下冰淇淋,然后冷得发颤。
  
  白兰也很快吃掉他的份,汤匙转向纲吉那碗,偷袭成功。
  
  「我也要!」优尼也靠过来,大大挖了一口。
  
  「你们等等,这是我的份!」泽田纲吉抗议,把杯子举起来,白兰顺势劫走,挖了一口后再传给优尼。
  
  六道骸看着他们抢来抢去模样,吃下一口。
  
  冰冰凉凉的,很甜腻,但是不讨厌。
  
  六道骸安静的吃完自己那份的冰淇淋,看见他们打打闹闹的,纲吉手上那碗也被白兰跟优尼分赃光光。
  
  「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泽田纲吉,你呢?」
  
  放下汤匙,「六道骸。」
  
  伴随这句话,六道骸碇蓝色右眼愈发愈鲜红,明亮的眼神闪过诡谲暗光仿佛坐在对面的已经不是孩子,四周气氛凝重起来,脸上浮现令人难以置信的表情,既无辜又邪魅:「你们不怕我吗?」
  
  短炳三叉戟出现在他举起的右手中,像猫般轻巧跳上桌,三叉尖端指着纲吉,「我讨厌你。」
  
  泽田纲吉一手拉开骸抓武器的那只手,他一松手,三叉戟便消失。
  
  「体温好烫,你发烧了?」
  
  六道骸抬头看见那双大而无畏倒印着他的褐色眼神,是他前所未见过难以懂得的情绪——关心。
  
  发烧?这不过只是施展幻术的副作用罢了……
  
  没什么大碍……
  
  用尽力气的身子直直倒在纲吉怀中。
  
  ×
  
  在浅层的睡眠中、在焦虑不安跟燥热之中,有一点清凉划破黑暗,就像闷热湿热的午后突然吹起一阵风,暑意被消除殆尽。
  
  不断打扰他脑袋的六道轮回中的窃窃私语忽然安静下来,好像终于得到解放,就连世界也静默无声。抵挡不住身体疲怠的倦意,终于沉沉入睡。
  
  「睡吧。」泽田纲吉握着六道骸的手,坐在他床边照顾着他。
  
  小时后白兰身体也很差,大概三天两头就是感冒发烧,那时候他就像现在这样,牵着他的手直到他睡着。
  
  这两个孩子敏感的部份真的十分相像,总是不安着,睡觉时眉头紧皱,没有完全放心之前不会真正睡着。
  
  以十岁小孩的体型来说骸体型过于瘦弱矮小,也许跟他过去生活不正常有关……他查了骸的资料,这样的孩子遇到的遭遇是难以想像的痛苦。
  
  骸已经熟睡,高烧也退了下来,纲吉悄悄的放开他的手,走出房间。
  
  刚出房门,低头看见白兰站在门口等他,紫罗兰色的眼睛直直盯着他,不发一语。
  
  「叫优尼来好吗,我有事情想要跟你们讨论。」
  
  白兰转身去优尼房间叫她,他的房间暂时借给骸了,让不习惯分享的他不太高兴。
  
  三个人来到客厅坐下,纲吉很认真的问他们:「如果我要收养骸,你们愿意吗?」
  
  「好呀!」
  
  优尼话还没说完,白兰便站起来插话,「我反对。」
  
  「白兰?」纲吉跟优尼不解他的反应为何这么抗拒。
  
  「我不喜欢他。」
  
  纲吉带回来的资料他看了,六道骸是被毁灭黑手党家族的余孽,身上有着诅咒的味道,本质来说,他在骸身上感受到一股黑暗和虚无,这点他不想承认的和他十分相似。
  
  更深一层理由,这个由他跟纲吉和优尼组成的家不希望被任何人改变……这么样孩子气的愿望。
  
  「唔,优尼喜欢骸也喜欢白兰喔?」小女孩歪着头,无法体会白兰不喜欢骸的理由。
  
  「白兰,你跟优尼从小就有特别的能力,骸也是,我想他以前的生活过得很辛苦,他从出生开始就是孤儿,现在被别的黑手党家族追杀,我想要帮助他。」
  
  白兰没有回话,别过脸就是不看纲吉。
  
  就算他知道孤独一人的痛苦,体验过六道骸的难处,也不想把他的所有(财产)分送给别人。
  
  「我知道你不高兴,但能听我说吗?白兰,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跟优尼都是我最重要的家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仿佛洞悉白兰所有不安上前拥住他。
  
  「永远吗?」他问。
  
  「我发誓,永远。」总是令人温暖的语调,挥去夜晚的晨光,一次次化解他心中的不安。
  
  白兰在纲吉怀中露出得逞的笑容。
  
  就算是我爱你,也比不上家人永恒的牵绊。
  
  「我答应接受骸君。」白兰说。
  
  「小骸吗?以后会多新的家人吗?」优尼倒是没有什么特别感想,高兴的拉着纲吉手臂。
  
  「既然确定让骸当我们的家人,我去整理骸的房间,谁要跟我去?」
  
  「我!」
  
  优尼抱着纲吉的手臂,两人嘻嘻笑笑往楼上走。
  
  ×
  
  一阵口干舌燥让六道骸醒过来。
  
  身体轻松了很多,衣服也换了件,脑袋中一直嗡嗡喧闹不停的噪音终于安静下来。
  
  起身下床,一壶水跟杯子和毛巾就放在他旁边,替自己倒了一杯解渴。
  
  直到冰凉的水沾在嘴边,他才惊觉他怎么会喝下这杯水?
  
  他没有理由相信这杯水,也没有理由接受别人的好意,在他从前生活的地方这点闪失就足够他死一万次了,该不会是身体状况渐好,无意中放松警戒?
  
  体力恢复泰半,三叉戟具现在他手上,无声的走出房间。
  
  正值半夜,走廊上有璧灯照明,发出柔顺的黄光,他脚步很轻,推开了一扇门,大开的窗户让月光溜进房间,照亮架上的布娃娃,床上没有人,棉被折得好好的,地上散落几件衣服,还称得上整洁干净。
  
  他阖上门,往下间房间走。
  
  这间房间门没关紧,半开房门衬着一道银辉,走进来看见的是一张不大的床上睡了三个人,中间是女孩,白兰跟纲吉像是守护她似的一人睡在一边,呈现温馨的画面。
  
  六道骸举着武器,一步一步往纲吉靠过去。
  
  杀死他杀死他杀死他。
  
  「骸…吗?」
  
  床上的人有了动作,他很快将三叉戟收到身后,「是我。」
  
  一只手拉他上床,本来只是加大双人床上挤了四个人。
  
  「一起睡吧。」纲吉这么说,另一只手拉过棉被盖在他身上。
  
  仰头看上青年闭着眼睛,青色的月光和夏夜凉风……是个很适合睡眠的夜晚。
  
  他突然想睡了。反正,这个男人破绽这么多,回心转意随时都能杀了他,这个时候先保存好体力要紧,以后要逃离不知道有哪个地方能落脚……
  
  闭上眼睛,很快入睡。
  
  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泽田纲吉张开眼睛,仔细替骸拉好棉被,避免他滚下身体往内侧挪了点,「晚安,骸。」
  
  愿你好眠。



-TBC-
我也想跟27一起睡覺QAQ

  338 4
评论(4)
热度(33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