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白綱】Aesthetic Judgement|短篇完

Aesthetic Judgement

判斷力批判


  世界所见皆是现象。


  毫无例外。


  这种感觉也许是黑格尔口中的魔耶,不过他对世界深度通俗的喜好使他坚信他是存在论者而非虚无主义者。


  存在先于本质离他太遥远,亦是没有必要弄清楚这个谜语,棉花糖在口腔甜腻过头但不噁心,喜欢的人总是温暖然后遥远。


  人从被抛到这世界开始代表Game Start,死亡就是Game Over,毫无疑问的,在这个不知道会有多长时间的历程裡,他可以完全的自由。


  统一世界吧?杀人吧?蒐集73吧?


  怎麽样都好呢,尽可能玩下去吧。


  开心的时候就大笑,不顺遂的事情就先斩草除根,一点点让我不愉快的事情我都不答应唷。


  他是「存有者」更是「神」,所以他很早就明白现象终归现象,是随时会改变豪不可靠的存在,他也不是哲学家,却瞬间想通了困达人类两千年以来的存在问题。


  他活得比所有人更诚恳更真心,他不会说谎,因为没有必要。


  他比所谓自欺欺人世俗的大众还更清醒,所以没有破解不了的游戏。用一句话来代表,他喜欢站在最高的地方吹风。


  所有一切皆没有必然,只有预设之中的诸多可能性,也许…假如……无论如何──这麽说吧,连死亡也是诸多可能性的其中一种,但是死又是唯一的必然。


  该想办法解决吧?


  那边又在下雨了呢,枯燥乏味的生活怎麽能变得更有趣一点呢,是不是这世界的规则重新改写每个人就会有趣多了?


  

  「我会尽全力阻止你。」

  当那名青年,用着沉稳饱含磁性和力量的声音对他这麽说时,他兴奋到无以自拔。



  「纲君,我很期待你要怎麽阻止我呢~」

  他抬起青年的右手,留恋的吻上。


  青年眉宇之间豪气万千没有一丝退缩和犹豫,即使所有情况指明他一定会死,游戏提早出局,他仍然神色坦然。


  所以他暗示小正他将开枪杀了这麽美丽又危险的对手,小正果然很聪明呢,子弹被他掉包成别的,连他都没有察觉。


  毕竟各个时空由他统一后剩下他一个人就太无聊了。



  可惜他输了,成了LOSER。


  十年前的纲君只是个孩子,却拥有耀眼的火焰和强大的信心。


  而那眼神却十年如初一辙,也是,同一个人嘛~


  输给他一点遗憾也没有,游戏结束,只是换他提早出局而已。


  反正出局是迟早的事情(人生长度就是那样),怎麽样也罢,注视那完全毫无疑惑的明亮眼睛时,有一种这样的感觉……这场游戏够本了。


  身体灰飞烟灭又如何呢?何所在、何所往这问题重要吗?


  他最后,很开心,所以笑了。


  完败♪唷。


  × × ×


  那是最后一次首领间的晤谈,两人意见相左并且僵持不下。


  「我不会让世界在你手上毁灭,也不会让你玩弄这个世界。」


  「可惜~再早一点遇到纲君就好了,但如今我没有理由停止了唷,况且,纲君你现在没有实力当我的对手。」


  他看见被世人唤为黑手党界教父,那个年纪颇轻的少年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


  「就算『我』死了,『我』一定会打倒你。」


  口气中满是自信,清新秀美的脸上漾出比从他的指挥室落地玻璃窗望出的风景还更耀眼的笑容。


  阳光的角度和笑意,这瞬间目眩神迷。


  他拿出手枪,黑枪口对着一脸无所谓的青年。


  「问你最后一个问题,纲君你都斗不死我了,其他的『你』没有你这般心机计算,又要怎麽打倒我呢?」


  「那个啊,」泽田纲吉站起来抱住白兰,「虽然经验跟能力都比不上现在的『我』,」


  「但是……」



  「你知道吗,白兰,那孩子相信着我现在不相信的事情。」


  一声枪声就足够,他的对手临阵换将摊倒在他的怀中。


END.

----
真心喜歡花花跟救世主27

  115 14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