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綜 】 惡棍酒吧(all27)11.

#我對JJ只能微笑以對了🙃



11.


海面倒映着一碧如洗的蓝天。


上下都是同样颜色,让人有空间倾倒的错觉。


『你确定要这麽做吗?彭哥列十世。』


蓄着绿髮绑着小马尾戴着圆框眼镜的男人问着,脸上是难得的严肃,他看着这个孩子到大,从青春无虑的少年转变成踏入黑暗中的青年,肩负着世界运行的命运。


就连如他,有时候会想,是不是对这个人太残忍了?不自觉也被这名青年吸引,逐渐依赖这个稚嫩的生命,相信他是可以改变的──改变命运。


『我确定,你也知道,这是唯一的方法。』


棕色头髮的青年回答。他脸庞如同少女般优美、眼眸充满着盪气迴肠的决心,身影如同剑般笔直。一套三件式西装他脱了外套拿在手中,袖口捲起,右手的中指上有一圈白色的痕迹。


『明明还有别条路呢。』他叹气。


『……那种牺牲别人的方法,就算是白兰那傢伙,也算了吧,』青年露出苦笑,然后接过玻璃製的透明奶嘴,用一条橙色丝带绑着,放在口袋裡面,『就算是他,我也由衷希望他能成为平凡人,感受活着的喜怒哀乐,体会幸福与美好。』


『彭哥列十世,愿你如愿以偿。你的火焰支撑世界三十年没有问题,不过你要是干涉了因果律,即便是你,也只是瞬间自取灭亡。』


『我早就知道了。』


转身之前,那青年露出和天空丝毫不逊色的笑容,包含了天真和美好,让人不自觉沉醉其中。



被萨诺斯念动力和玛雷锁鍊双重束缚,身体和火焰都无法顺利运作,但还不算是无法还击。泽田纲吉用那双橙色眼眸瞪白兰一眼,白兰立即弯下腰。啊……这什麽诱惑人的可怜表情啊,真想把他整个人摧毁呢──


为了防止这个武力值SSS的傢伙逃跑,库洛洛发动携带他人的命运、加强控制泽田纲吉的行动,死侍看了小伙伴各各都有着束缚的技能,慢悠悠的掏出一副手铐,铐在黑手党教皇的手腕上。  


「………你哪裡来的手铐?」白兰杰索忍不住吐槽。

「我是职业英雄,抓坏人本来就是要上铐。」死侍不慌不忙道。

「你这个手铐铐得住谁?」

「和你的锁鍊挺搭吧?」


于是这两个人确认过眼神是同类。


「你总该认输了吧?小纲吉,跟我去找伽卡菲斯,把诅咒解掉。」


「………」泽田纲吉没有说话。


白兰拖着笨重的步伐一拐一拐走来,他真的被打的不轻,浑身都痛得厉害,很久没那麽狼狈了。走到纲吉身边,他抬起手,把人圈进怀中,「…求求你,不要总是想着自己扛这些事情,我是你的家人,你对我来说是无比的重要,没有什麽可以取代,如果连你都失去了话……我真的……」


「白兰……」


看着这个人那麽痛苦的自白,泽田纲吉觉得自己真的是溷蛋,一直以来白兰抱着什麽样的想法面对世界,他是最清楚的人了:「听我说──你早就不是自己一个人了,你不是认识了很多人、跟这个世界有更多的连结了吗?」


「他们跟你怎麽会是一样?」白兰想都不想这样回答。


「一样的,无论是骸、小正或者库洛洛、韦德先生、萨诺斯先生,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是真心认同你白兰杰索这个人,会因着你的喜怒哀乐有波动、有回应的人。你和这个世界的连结比你想的还要深啊!」


「可是呢──」


他听见白兰杰索这样的说,那张满是笑意、比棉花糖还要甜腻的嗓音说着求救的话语:「只有你是在漫长时空之中,唯一陪伴我的人。」


泽田纲吉态度软了下来。


7^3一角的独特性,让泽田纲吉成为白兰‧杰索世界的灯塔,只要确认对方的位置就不会迷失自己。


而他又何尝不是呢?


白兰知道泽田纲吉有所动摇,暗示小伙伴准备要拉着纲吉去找伽卡菲斯,只是还没出恶棍酒吧,外面已经被敌人包围一大圈。


本来还在暗自腹诽是哪个不长眼的挡他路,定眼一看,是站姿如剑笔直、眼神明亮宛如正义两字的化身──史蒂芬‧罗杰斯和其超级英雄们。


白兰吹了声口哨,「看来復仇者联盟们都到齐啦?不好意思你们是来找谁的吗?」


「──我找纲。」


史蒂夫罗杰斯扫过前面一排恶棍:白兰杰索、萨诺斯、库洛洛鲁西鲁等人。外加个死侍溷在中间。


而除了被束缚的泽田纲吉之外,其馀众人无不是伤痕累累,白兰杰索浑身都是伤、库洛洛走路不太稳、萨诺斯皮肤焦黑……一如线报指出,此处方才出现世界等级的殴斗,落于下风的好像是造成世界危难的恶棍们。


黑手党教皇站在众人后方,好像没有看见他。


他双手篡了篡,往前要找寻纲吉,被库洛洛挡了下来。


「我有话要跟他说。」

「正巧,他没有什麽要跟你说的。」


吵架绝对是美国队长最弱一环,东尼靠了过来,用栗色眼眸看了众人一圈,视线才放到库洛洛身上:


「库洛洛先生,卖我个面子,我们有一些感谢的话想要对泽田先生说。他的大义值得被世人感恩在心,我想替他办个记者会……至于内容,就採访他的──打败宇宙恶人萨诺斯先生的心路历程好了。」


库洛洛漆黑色的眼睛盯着史蒂夫看,嘴边挂着似笑非笑的暧昧表情,「不用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你们要带他去哪裡?」史蒂夫出声问道。


「这可不干你的事情,敬爱的美国队长大人,这是我们自家人的事情。」白兰笑容掬可说道,口气十分故意。


「为什麽要绑着他?」史蒂夫经过库洛洛时候,一柄小刀抵着他的脖子,不让他往前。英雄表情睥睨看着盗贼,「你是来真的?」


復仇者联盟除了在地球之外的索尔和在唸书的蜘蛛人未到外,各路英雄已经集结,人数众多,要打起来谁佔上风还说不一定。


双方几乎是一触即发,几个人都互看不顺眼,史塔克默默望着天空,这大概就是前任跟现任见面一样的尴尬情节吧……


「罗杰斯队长,」萨诺斯很适时插话,避免这两人真的动手,「真的是很抱歉,泽田先生身上有一种很特别的诅咒,我们要先替他解开,请不要阻止我们好吗?」


「什麽诅咒?阿纲你到底发生什麽事情,我有权利知道!」


白兰杰索立即挥了史蒂夫一拳,「你说错了──你是最没有资格知道的!」


这一拳让一旁的猎鹰扎扎实实的接下来,他身高比白兰高了一颗头,「老兄,我可不像队长脾气这麽好。」


下一秒,白兰扯出一个噬血的笑容,「你再说一次看看?」


「山姆,算了──」史蒂夫出来打圆场,制止猎鹰的拳头,让他放下手。「抱歉,杰索先生,我有话要和阿纲谈。」


「小纲吉可是说不想再看到你了。」


史蒂芬‧罗杰斯淡淡一晒,「啊,这我知道,我也没答应跟他分手。」


「你──」


「杰索先生,你方才说阿纲身上的诅咒,我们超级英雄会试图解开的,告诉我们那是什麽,好吗?」


眼前男人态度诚恳至极,白兰杰索可谓有气难发,这哪裡来的金毛拐走他的宝贝不说,让纲吉差点为了他们豁出命,还敢厚颜无耻的出现在这裡。


宇宙霸主重重叹了一口气。


「7^3诅咒,我听到是这样,」韦德不知道什麽时候已经窜到他们身边,「跟小美人身上的橙色奶嘴有关係,裡面燃烧的火焰应该是他的生命吧?欸,真是美丽呢。」


「小死。」白兰怒视,「你太多话囉。」


「阿圣你不觉得,人多势众吗?大家一起愉快的想出解决办法就行了。」


「没有那种事情,这个诅咒的本质──」


白兰感到一阵波动,愕然抬起头,泽田纲吉再次然起火焰,透明无色的火焰复盖住了奶嘴,逐渐扩大围绕在他身上。


「那个是……?夜之火?为什麽!」


泽田纲吉只花一瞬间就解除绝世强者对他身上的三重枷锁,白兰瞬间点燃玛雷戒指火焰。


「你们是没有胜算的。」


火焰一闪,泽田纲吉忽然站在戴着格纹面具的伽卡菲斯旁边。


「彭哥列十世,你叫我来护送你离开的吗?」


看着一干众人,伽卡菲斯完全并没有放在眼中,他的力量来自这颗星球,除非达到死气顶点的境界,无人是他对手。


「伽卡菲斯,你怎麽违反约定,把玛雷戒指还给白兰了?」泽田纲吉问道。


伽卡菲斯弯下腰,摸了摸泽田纲吉髮丝,安慰的口气:「因为你快死了,阿尔柯巴雷诺大空位置适合者的顺位就轮到他了。」


「「不可能!」」白兰跟史蒂夫同时喊了出来。


「是吗……」泽田纲吉道是比他自己想的还要冷静,「我们走吧,伽卡菲斯。」


伽卡菲斯用着锡杖对空气画了圆,出现了雾状通道,泽田纲吉和他一前一后走进去,便消失了。


「纲吉君!」


白兰往前想要抓住,却只有抓到空气,表情微愣。


他感觉到什麽湿湿黏黏的出现在脸上,伸手一摸,原来是眼泪。



-tbc-


—-


我卡稿卡了半個月...請大家用同情的心情看完這篇吧

 

我的表情跟花花是相同的...

  461 11
评论(11)
热度(4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