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綜 】 惡棍酒吧(all→27)19. |完結+後記

#設定來自 惡棍酒吧

所有次元惡棍都可以去的酒吧

死侍是例外

#超級英雄和彭哥列並存的世界

#時間線 未來線270  復聯4後薩諾斯/滅霸沒死


19.


「抱歉,时差关係我现在才到日本,真的是让我看了齣大戏啊,你们这些傢伙脑袋怎麽想的?一个个都在胡闹。」


泽田纲吉笑着抱怨,看这些平时都高傲不可一世傢伙,即使是因为他,现今浑身狼狈的战损模样,他就觉得,很好笑到想哭。


他是被这麽多人喜欢和拯救,胸口被这些人情绪感动悸动不已,一如他的心跳正强而有力的跳动着,啊啊,怎麽能如此幸福,被这麽多温暖的喜爱包围着,好像不能再任性下去要求更多了。


现在是他能尽最后一份心力的时候。


他听见很多人喊他名字或者称号,是他的同盟者、友人、伙伴或者家人,还有曾经模模煳煳的爱情,史蒂芬罗杰斯。


和这些人认识交往产生各种不一样的羁绊和牵连,是泽田纲吉之所以是泽田纲吉的原因,跟7^3无关、跟火焰无关、跟彭哥列无关,就是因为你们我才能够继续忍受继续战斗,这些情感够我写了一本书,也许可以叫做《我的奋斗》?


「听我说,你们,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


不需要做出伟大的事情,因为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泽田纲吉跳下了围牆,手製皮鞋踩在他製造出来冰原之上,风度翩翩走到圣女面前,执起圣女的手,支屈一膝作半跪式后,距离圣女的手1厘米左右象徵性亲吻。


「Grail,我要许愿。」泽田纲吉柔声说道。


圣女脸上表情有了起伏,「孩子,你可知道我是谁?」


「我知道的,」青年扬起自信神采的笑容,在月光之下神圣不已,「妳、不妳们已经努力太久了,独自面对世界上的所有恶意,这种处罚也该结束了──」


圣女红色的眼眸中流出眼泪。


一千年来爱因兹贝伦家族的宿命,一代接着一代人,创造出人造人唯一的宿愿,是千年的执着和苦难,要完成人理平衡的愿望。


「Grail,我要许愿,我的愿望是圣杯降生!」


随着泽田纲吉的愿望,圣女身上併发出温柔洁白的光芒,地面上污泥迅速消退,天空上的孔洞合起,殁世停止了。


「圣女」从千年的诅咒中解放出来,得到前所未有的平和。


「谢谢你,纲吉!」圣女跑了两步扑在泽田纲吉怀中,「因为你选择接受了此世之恶,才能阻止邪恶漫延,『我』才能够实现愿望。」


恶不会消失,它来自人心,唯有彻底接受才有可能转化成希望。


「要说感谢话的是我,辛苦妳了Grail,独自一人守护着我们所有人。」


泽田纲吉把圣杯当成普通女孩子一样感谢,也许就是这种温柔,才能吸引所有人的注目吧。


他转身面对这些朋友伙伴,用着此生最灿烂的笑容缓缓道别,「大家,再见了,身体保重。」


泽田纲吉和大家挥挥手。他的身体正分解成点点橙色火焰,一点一滴飘往空中,在夜色之中,温柔得无以復发,让人为之鼻酸


白兰杰索伸手向前一抓,什麽都获取不到。泽田纲吉走得潇洒什麽都没有留下,给大家的只有他曾经守护的世界。


「失败了……」


六道骸愤怒一拳打在云雀恭弥身上,「你为什麽带他来?」六道骸声音沙哑。


为什麽为什麽泽田纲吉每次最信任的人都是你?


「他不会想看到你们因为他的缘故受伤或者死亡,你是明白的,你不会比我不懂他,」云雀恭弥声音毫无起伏,「而我,只是实现他的愿望,无论什麽事情。」


他很早就知道,泽田纲吉就像樱花一样,盛开的时候明亮闪烁着,让人忍不住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这个人身上。樱花绽放却脆弱易碎,大风刮去,花瓣殒落,落于泥土上。


却会化成养份,滋养大地。


这个世界总是留不住太过纯粹的存在。


他能做的是全心全意实现这个孩子每一个心愿。


「小纲吉……?」


白兰跌坐在地板上,完全不敢相信他眼前所看见的事情。那个太过任性的傢伙,最后留给他的只有『要好好的活下去』和『再见了』这两句话。


这怎麽能够呢!


泽田纲吉一定又和他再次开玩笑。先前他躲了五年,这次也是相同的吧,我只要乖乖的、忍耐着,他就会再次回到我的身边的,是不是啊泽田纲吉!「哈哈哈──」他发出笑声,从内心由衷的笑了,「神啊,祢在看着这个可笑的剧本吧,让我诅咒这个荒诞无聊的世界吧!」


「阿纲……」


史蒂芬罗杰斯此时只感觉到四肢沉重无力,好像溺水在湖中再也浮不起来,他感觉到自己肺部呼吸不进空气,心跳很沉,无法接受眼前的事实。因为自己的自大和无能,泽田纲吉离开过他,这一次又重导复辙了吗?


「十代目──」


狱寺隼人双眼通红,两隻手颤抖着。曾经发誓只要十代目的愿望,他无论如何都要完成,做为守护者又再次失去他的主人。他无法想像自己要如何活下去。


「BOSS……」


库洛姆早就已经泣不成声,她不明白为什麽最温柔的首领都要面临最艰难的考验,难道泽田纲吉做得还不够吗?为什麽神明大人要从他们的身边夺走他?


「以后没人会念给me故事书了,看来我又要失眠了。」弗兰仰头看着夜色。


「诸君,此时此刻,你们不应该感到绝望。」


出声的是冬之圣女。圣女双手交叠放在胸前,背嵴挺直,「你们的愿望『我们』强烈接受到了,『我们』受到转换,尚有能量完成一个奇蹟,经过『我们』商议,把许愿的名额留给你们。」


「──爱因兹贝伦人造人技术出名,打造出和那人外貌相同的躯体不是问题,只是『我们』还需要原料──生命,才能连结他的灵魂进驻。」


「诸君,你们之中,献身给圣杯,呼唤奇蹟吧。」


「我能随时为十代目献上我的生命!」狱寺隼人喊道。


圣女柔声拒绝:「很抱歉,您不符合资格。这个炼金术十分複杂,如果您在献上生命的时候死亡,您的灵魂将会优先进入那副身躯,復活将会失败,你们所许下的愿望无法达成。」


「我们之中谁符合资格?」白兰杰索问道,眼角有些红润。


圣女举起纤纤素手,对着人群中的美国队长一指,「您符合资格,您的肉体有着磅礡的生命力可让你延缓衰老对抗死亡,『我们』需要这个能力来赋予死去的肉体动力。」


「女士,这是我的天命、选择我是我的荣幸。」史蒂芬罗杰斯站了出来,毫不畏惧看着圣女的眼睛,「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我生来为何。」


圣女问:「即便如此,您再也无法成为超级英雄,丧失您的超能力?」


「不会的。」这名金髮蓝眼的英雄温和的笑着,「我是史蒂芬罗杰斯,这点是不会变的。」


不管他有没有超能力,他都能做出正值高贵的事情,这才是美国队长的本质。


他转头伸出右手和东尼史塔克击掌,两人双手紧握,「兄弟,抱歉,我要从復仇者联盟理退出,美国队长该退休了。」


「去吧队长,做你该做的事情,然后不要后悔。」


两人相拥,互相给予祝福,这就是家人。


冬之圣女闭上眼睛,双手十指交握,平放在胸前,「现在,史蒂芬罗杰斯,说出您的愿望──」


「我的愿望是,我希望泽田纲吉復活。」


「很好的愿望。」


圣女的声音轻柔。


+


「拔拔,你赶快起床,葛瑞儿上学要迟到了!」


一个灵动的女孩儿把窗帘拉开,约莫五六岁的模样,女孩有银白色头髮着金红色眼睛和长长的睫毛,看上去不像是人类──宛如一尊精緻的瓷娃娃。女孩跳上洁白的大床,把棉被掀起。褐色头髮青年缩成一团感受到阳光,侧身转向另一边。


「拔拔赶快起床!」


褐髮青年打了大大的呵欠,迷迷濛濛的从床上爬起来,揉过自家女儿漂亮的头髮,女儿像隻猫,磨蹭那隻手撒娇着:「早,葛瑞儿──」


「拔拔,你赶快换衣服。」


小女孩跳下床在衣柜前比画,当他的服装顾问。她有着全世界最帅气的拔拔,要闪闪动人的出场才可以。


将青年的衣服拿出来,她替父亲挑了粉红色衬衫和水蓝色短裤,十分满意。


「今天就穿这样!我去楼下等你。」


「好的,安格呢?他起床了没?」


「安格还在穿衣服,我们都快饿死了啦!」


女孩敞开手咚咚咚就跑下楼,楼下传来儿子和女儿说话的声音。泽田纲吉浅浅一笑,换上衣服,替这两个小傢伙准备早餐──


因为他的愿望,圣杯降生,分裂成两个孩子:善人格葛瑞儿和恶人格安格,一双儿女。他创造了他们。


他又因为金髮英雄的愿望復活,这个躯体是人造的,不会成长和衰老,维持他死亡前29岁的样貌,但已经十分满足,可以伴随着爱人身边。


彭哥列这个巨大的义务和责任交给下个传承者,世界和平的任务交给超级英雄,他回到故乡日本并盛,偶尔招待异国或者外星的友人拜访,好不惬意。


一颗蛋、培乾跟吐司抹上奶油。泽田家的早餐如此简单,吃完饭葛瑞儿收拾碗筷做在玄关前穿鞋子,安格则垂着小脸,唉声叹气。小小年纪出现老成的表情把纲吉逗笑了,他蹲在安格面前询问:「怎麽了?」


「……拔拔,我真的不想上学,我讨厌人类──」


恶人格并非邪恶,而是他承载了许多不安、害怕与恐惧,下意识的远离创造这些能量的人们。男孩长得跟姊姊一点也不像,髮色是黑色的,眼睛是棕色的,矮矮小小的。


「安格,你知道吗?拔拔以前也很讨厌上学喔。」


小男孩张着眼睛,疑惑着。在他心中拔拔是上天遁地没有难不倒他的地方,也是他心中的英雄。


「可是你知道吗?拔拔在上学之后遇到这生最棒的伙伴,狱寺君、山本君……很多人都是在学校遇见的。」


小男孩眼睛发亮着。


「安格,有时候我们会见伤害我们的人,就算是我也常常觉得愤恨不平,可是一转身,朋友和伙伴会接住你,你不会是孤单一个人面对世界上所有恶意,你会跟着你的朋友一起抵抗坏人,就算你输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拯救你──」


这些话语是发生在泽田纲吉身上的奇蹟。


他历经过这麽多的事情,一眨眼,又好像过眼云烟,轻得不可思议,留下这具身体见证他是被那麽多人所爱着的事情。


也是因为他先给予了爱和勇气,选择原谅和救赎,他还活着根本就是奇蹟。


「我的小英雄,准备好要去冒险了吗?」


小男孩懵懵懂懂的点头,踏着不安的步伐走着,跟在自己父亲和姊姊身边是十分安心,可是他也想要开启属于他的冒险故事。


将这两个孩子送到并盛小学门口,泽田纲吉目送他们进了一门,刚一转身便落到某人温暖的怀抱之中──


「你来了?」


「抱歉让你久等了,手边事情太多耽误到,这次回来我也找个教师的工作做,不会再离开你和孩子们。」那人这样说。


泽田纲吉用吻封住那段像是晨间报告的发言。


X


泽田葛瑞儿是女孩子却比男生还顽皮,在学校上跳下窜,个性落落大方,才刚开学就交上不少朋友。


体育课时间,她发现班上小伙伴消失一人,找了一下,一头柔软绿色刺蝟头小男生窝在角落哭泣着。


「绿谷你怎麽了呢?」小女孩问着,「是不是早餐没有吃饱?」


对泽田家的小公主来说,吃饭没有吃饱是最严重的事情。其次是拔拔没有唸睡前故事书。


绿髮男孩抬起头,「……他们说不和我玩。」


「谁说的?我去打他。」


看见小公主红着眼睛生气的模样,他突然笑了出来,「谢谢妳葛瑞儿,我好多了,妳好强呢。」


「这是当然的囉,我长大可是要当英雄拯救很多人,就跟我拔拔一样。」葛瑞儿仰着肥嫩的小脸蛋骄傲说道。


「我也要当英雄,」绿髮男孩抹掉眼泪,「这样我们可以一起打坏蛋。」


「好啊,我们可以一起把坏人都抓起来,让他们每天听六道骸哥哥的kufufu笑跟山本武哥哥打棒球和狱寺哥哥玩烟花还有和了平哥哥打拳击──」


她一边扳着手指数着这个年纪能想到最恐怖的刑罚,「再不听话我就叫我拔拔和我爹地去揍死他们。」


绿谷小朋友听得目瞪口呆。葛瑞儿家裡人真多啊???


「今天放学之后我要去跟库洛洛叔叔学当英雄的技巧,他说我已经上学了,是大女孩了,他要教我怎麽样不被人发现下拿别人的东西,要是有坏人有武器的话我就不怕了,我可以拿过来给自己用──绿谷你要学吗?」


学习英雄的技巧耶,当然要,小男孩点头如捣蒜。


「这个周末萨诺斯叔叔邀请我去他家玩,爹地说萨诺斯叔叔住在星星上要我不要去,安格也说他不想去,绿谷你可以跟我一起去吗?」


绿髮男孩呈现星星眼,去星星上面多酷啊!当然要去玩!


葛瑞儿拍着胸脯打包票,「交给我吧,可是我跟你说要小心韦德叔叔……他的脚很臭……」



-END-

Word上出现是七万字,此时安详到差点升天

2017年10月开了正文,本来是给十代目当贺文,但是设定和MUC相佐,玻璃心写不下去,在五月时候不知道为啥又开了番外這篇惡棍酒吧,这个番外当初想弥补正篇剧情只打算写写谈恋爱那种情节,结果完、全、都、没、有、写、到!

这一定不是作者的问题……是男主角人选的问题,出镜率高的几个角色都没有什麽CP感(……)白兰就不用说了,本来说好不带他玩的,可是我的键盘有了自己的意识,还是把我鹅子拉出来玩,于是修罗场更加溷乱(。)

幸好收尾在预期范围之内,至于27最后选谁大家可以猜一下,葛瑞儿没提到的名字有可能就是他!


谢谢各位阅读到这裡,写综同人最大的乐趣对我而言是两种不同价值观的人撞击,像诺兰《黑暗骑士》全篇高潮,小丑和蝙蝠侠在审讯室裡面对话,已经不是一正一邪,而是两个完全不同价值观的人对话、寻求认同、互相妥协的过程,小丑说出了真理:他们两个都不是被普遍社会价值认同的人,应该一起被关到精神病院。这种精神在《黎明升起》到了极致,猫女对蝙蝠侠说你已经做太多了,该为自己想想,蝙蝠侠为了高坛市失去所有一切,他却不被扭曲,经历所有痛苦和背叛,最后他找到了平凡的归所,和猫女在一起。把恶棍酒吧码完发现剧情安排上有异曲同工之妙,原先我以为,真正的伟大在与拯救(正文要说的故事),其实是牺牲之后还能保全自我的人,所以在世界宠爱之下,泽田纲吉会活得很好,会跟他所有小伙伴们过着幸福平凡的每一日。

感谢每一个留言鼓励的天使读者,没有妳们,这篇故事不会这麽快写完。

PS.作者是灣家人,譯名有所出入請多包涵: )

广告一下:

下一部主打→[综]凡登海姆家的黑手党执事 绿JJ可以预收/存文中拼日更

想要看悲壮很帅气的教皇270可以找一下正篇→[综]拯救纽约的黑手党

求求寶寶長評(搓手手)

謝謝妳們:)

紅藜.

  497 36
评论(36)
热度(49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