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ALL27】我的家庭真可愛-Day 打工

【Day 打工】

  

  泽田纲吉,性别男,并盛高中一年级,正值青春曼妙的十六岁少年,有着跟同年龄层完全不同的想法,身为平凡人的他这生只乞求平凡。


  不同于青春期少年的蠢蠢欲动小鹿乱撞,对异性有极高的嚮往或着恋爱上的烦恼:就算联谊时他会受到邀请主要也是因为单邀狱寺隼人肯定邀请不到,众人算准了邀他狱寺一定会跟的情况才会邀他、唱KTV时比起众人的劲歌热舞他也只会唱万年宅歌(还是○○片头曲)、在班上课业保持倒数冠军,体育篮球什麽都样样不行。


  这样的他也只有一件事情才会造成他的困扰:他的家庭。


  「唉……」


  坐在座位上撑头翻着今天的报纸,不由得重重叹了一口气,右手握起红笔把一格格报纸刊登的徵人启事划掉。


  条件不合、又是条件不合!他只想随便找一个打工而已为什麽比相亲结婚还难啊?天地这麽大难道这个城市就没有他容身的小小空间吗?他绝对是被诅咒了吧!虽然他号称什麽都不行的废材纲,大雄都能翻花绳了他废虽废但还是有一两件能做到的事情啊!(能做什麽?)


  呃突然问他专长一时也难以回答,好吧,吓阻家暴这算吗?


  「十代首领您怎麽了!」狱寺隼人看着他的首领神色不宁的翻着报纸五分钟,早已经紧张到堪称人比黄花瘦的田步。


  十代首领开心我就会开心,十代首领烦躁我就比他更烦躁十万倍啊啊啊啊,「十代首领有什麽烦恼请您务必告诉我无论上刀山下油锅我──十代首领的左右手狱寺隼人两肋插刀再所不惜!」 


  「狱寺君……」泽田纲吉不知道从何开口,水汪汪的大眼不知如何是好的瞥向狱寺隼人一眼,狱寺君,你的好意我很感动没错,但是我在你眼裡就是这麽过份的一个人吗?上刀山什麽的太可怕了啊!我绝对不会逼人去的!别人逼我我也不会去!


  面对狱寺隼人满腹热情泽田纲吉再次叹气,这次他放下手中的报纸难得严肃的开口:「狱寺君,听好,为了避免误会我跟你说清楚好了,我只是想找份打工,跟刀山油锅无关,我没那种嗜好。」


  「什麽──」狱寺隼人忽感晴天霹雳,从位置上跳起,「像十代首领如此身分特殊高尚高贵的人站在金字塔顶端闪闪发光婉如夜明珠光可鑑人的大人物居然也想打工!!!」


  狱寺君?我是一颗珠子??


  「我知道了!」狱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用力点点头,「十代首领绝对是想增加社会经验以兹日后出社会能有更深入浅出的表现对吧!呜,我从前都不知道十代首领的思考是多麽伟大,您才这个年纪就已经对您要负责的未来进行思考了,什麽左右手今天我才发现我跟不上您的脚步!」


  不……我才跟不上你思考的脚步。狱寺君你智商180到底是怎麽来的啊!


  「冷静点狱寺君!我只是缺钱啦!」


  「缺钱?」狱寺隼人又停了一下,也许是经过刚刚的震撼所以这次他比方才更快恢復说话的能力,「我懂了,十代首领终于要开始拓展征服世界的第一步所以要买各种新型武器因此现在要到处筹募资金了对吧?十代首领!虽然我的存款不多,可是您要五亿十亿我还是有的,儘管拿去用吧!这些都是我放学之后打工存的,金钱来源很安全没有问题!」


  ……这是狱寺流思考模式对吧?狱寺君你这样思考事情不会累吗?就算脑袋不累一口气说出这麽多字嘴巴应该很酸吧?还有狱寺君你只是高中生对吧?五亿十亿是哪国通货膨胀时的币值对吧!


  「不是的,狱寺君,我只是想要跟普通人一样打工存一点钱,跟你说的完全无关──」


  时间点要先跳回昨日,泽田纲吉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那块空地应该有个房子的地方却什麽都没有了。他还记得他的家不是很大但有个迷人的阳台,他还记得屋顶的油漆有点剥落但更有家的感觉,他还记得……这房子冬暖夏凉什麽海啸地震火灾人祸都没倒过,但今日,就在今日,只剩下断垣残壁让后人得以凭弔,也许我们百年之后会想起这裡曾经竖立一间高雅的房子,然后用着怀念的口气,就像古人们插茱萸的时候才想起我们已经失去了什麽……


  没错,古人说的没错,家只是精神的象徵,倒了再盖就有;衣服嘛,破了再买就有;老公老婆海誓山盟嘛,再婚就有了,人不用执着,这个世界上没什麽好执着的,俗话说认真就输了这句警世名言从小家门不幸的纲吉完全的知道,但是他绝对不能原谅!!


  省吃节用存了半年的零用钱,和过夜排了整整三天三夜的队伍,又耗费他将近一个月的空閒时光,好不容易组装完成的復刻版黄金钢弹模型(他依然记得他替钢弹上色时紧张的双手)跟着消失的砖瓦和那些回不去的夏天,一起从他生命裡消逝!


  我恨啊!平时你们打成这样那样我都无所谓,但是只要扯到跟男子汉心中的梦想钢弹有任何关係,我绝对不会善罢干休!


  一债还一债,这辈子死都不会原谅你们!白兰杰索、六道骸,下地狱忏悔去吧溷帐!


  狱寺隼人紧张兮兮的看着现在怒髮冲冠准备为钢弹捨生取义的首领大人,试探性的开口,「十代首领,您又是为了什麽想赚钱?」


  十代首领应该不怎麽缺钱啊,撇除十代首领本身不提,光是溷帐鸡精和南国凤梨就足以让十代首领衣食无忧N辈子。


  泽田纲吉沉着一张脸,面色凝重的开口:「因为我想离家出走。」


  「离、离家出走?」被敬爱的首领怪异的念头震撼,狱寺隼人微词,「十代首领想离家出走的话,这似乎不太……」


  太好了啦啦啦啦──十代首领快快离开那两个人吧,我狱寺隼人绝对是支持您我家随时欢迎十代首领随时暂住,就算是一辈子也没有问题~~


  「我知道这样太任性了……」

  您完全不任性啊十代首领快投入我的怀抱吧!


  「但这次白兰和骸真的是太过分了!」

  十代首领您不用考虑那两人只考虑我就够了!


  「我想我也不能总是依赖他们,他们年纪也没大我多少,跟他们伸手要钱总是觉得怪怪的,哈哈。」纲吉乾笑着,会这样做是他想了一段时间,不是一时生气的不负责任发言。(好吧,他的钢弹被毁还是有某种程度的影响)


  「呜~~~十代首领思想是这麽成熟又如此伟大,真不愧是十代首领!身为十代首领的左右手永远与您同进退,请您放心,打工的事情全权交给我来办理吧!」狱寺隼人激动的反握住纲吉的手,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说着。


  「耶?请冷静下来啊狱寺君!你真的不用陪我打工工作我也会自己找,真的!」


  × × ×


  「欢迎光临,I LOVE YOU,蓝蓝路!」


  全世界知名连锁速食店内,泽田纲吉笔直的站在收银台前,穿着整齐制服皮笑肉不笑的对川流不息的客人打招呼。


  狱寺隼人替他们两个人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速食店内打工,泽田纲吉完全不明白这间速食店摆着奇怪的口号(I LOVE YOU)句尾还必须加诡异到极点且配上肢体一连串上下举动的句末助词(蓝蓝路)为什麽还有这麽多客人上门!


  「重点在你有没有工作上的诚心蓝蓝路。」七三分头的店长突然冒出,头头是道的说着,而泽田纲吉一边闪着过多喷出的口水,一边把视线放在店长左唇边上三公分的那颗痣上。


  「I LOVE YOU是我们商品的核心价值,代表每份餐点裡包含我们对客人钱包无止境的爱蓝蓝路~~!」


  这也太噁心了吧!那句句末助词拜託快点省略啊算我求你!


  「好好干,泽田,我可是很看好你的浅力蓝蓝路。」


  店长轻轻拨着用稀疏髮毛分成的三七头,潇洒的走了,留下呆若木鸡的纲吉。


  等等店长先生你怎麽这样就走了?蓝蓝路到底是什麽意思你还没说啊!在你还没告诉我蓝蓝路究竟是什麽意思以前我是不会开口说这三个字的!


  「十代首领打工还习惯吗蓝蓝路?」


  「狱寺君……」怎麽连狱寺君马上就把这三个字挂在嘴边?难道只有他一个人觉得这三个字和那串动作十分羞耻吗?


  「我觉得来到这边学习到很多新的事情呢蓝蓝。」


  蓝蓝?蓝蓝路这三个字可以随意简称?


  「我先去忙了,十代首领加油蓝路!」


  狱寺君你快告诉我你到底怎麽了!蓝蓝路三个字是如何不顾耻力挂在嘴边!


  「喂,泽田,二号柜檯支援蓝蓝路!」


  「是!请问这位客人你想点些什麽呢I LOVE YOU蓝蓝路。」


  「……纲吉君!你终于承认你爱我了?」


  定眼一看,他今天第一个接待的客人有着化成灰都不会消失的南国凤梨头,怎麽这麽倒楣,这人不是骸吗?


  「骸!」他猜他的声音一定很可怕,「你怎麽会在这裡?」


  无视纲吉的提问,严重沉溺在幻想世界中的六道骸边洒小花边放爱心,手捧面颊圆地转圈扭动,「真讨厌呢KUFUFU,婚礼要办在什麽地方?婚纱果然全部都要订做吧?小纲吉一定是最美的新娘嘿嘿嘿嘿──」


  慢着六道凤梨头!我什麽都没答应!

  

  「十代首领!请把这裡交给我,让您忠心的左右手替您解决问题我爱十代首领!」


  狱寺君,你的结尾助词换了……?


  【蓝蓝路员工教战守则第一条:和颜悦色接待客人】


  「喂,你这个死变态想点什麽快点不要浪费我的时间我爱十代首领FOREVER!」

  狱寺隼人以火爆浪子的口气催促六道骸点餐。


  「KUFUFUFU,」六道骸摆出撞到万年冰山仍然优雅的模样,「真可怜有人妄想症挺严重的,先来份6927号餐吧。」


  你妄想症才更严重!桌面上菜单明明就只有一号到六号餐而已,哪来的6927号餐!


  【蓝蓝路员工教战守则第二条:上菜速度要迅速精确】


  「好的,这位客人点的是5927号餐,餐点送到吸管在右手边请自行拿取LOVE十代首领EVER!」

  话毕狱寺隼人把手上的薯条和可乐直接朝六道骸那张惊天地泣鬼神英俊无双的脸上砸。


  「……」饶是因为纲吉在场所以骸才没有发作,额上青筋跳啊跳的但基本风度还是有的,「嗯呵呵,这位先生,你的餐点送错了,我点的是6927号餐唷!」


  【蓝蓝路员工教战守则第三条:常说请、谢谢、对不起,客人永远是对的】


  「抱歉送错餐了,立刻替您更换餐点。」


  啪──脸上的食物换成苹果派。


  「嗯哼哼哼哼哼呼呼呼呼──」熟可忍熟不可忍也,六道骸优雅的从口袋裡拿出手帕擦掉脸上的苹果派,再拿出三叉戟,「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看我今日如何重新教育你!」


  「哼,老子我才不怕你,看我的三倍炸药十代首领请赐给我力量!」


  轰。


  三七分头的店长再次窜出,泽田纲吉发现那头稀疏的毛髮已经跟着餐厅一齐消失,他正一脸亲切的拍着纲吉的肩膀,边指着不远处曾经是门的地方对他说:


  「泽田,你被炒鱿鱼了,滚。」


  「…………」


  为什麽被炒鱿鱼的是他?


  × × ×


  泽田纲吉连今日的打工钱也不要直接把六道骸和狱寺隼人拖走,狱寺隼人大吼着为了他和十代首领的幸福他会再找别的打工就跑了,回家的路上剩下他和骸面面相觑。


  「纲吉,呵呵……我不是故意的,明天我会帮他们把餐厅修好你说好不好?」六道骸乾笑着,平时在外他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易经也记载风从虎云从龙错了,但至少六道骸从未这样低声下气的哄人。


  纲吉没有回答。


  快找个话题快找个话题啊六道骸!你怎麽可以输给自己的孩子将来还有为人父母的尊严吗!「呵呵呵,小纲吉怎麽会想打工呢,要是缺钱跟我说就好了唷,因为我是妈妈嘛。」


  沉默过去了五分钟,泽田纲吉抬起眼君临天下如同圣母娘娘大赦般的开口:「那给我三百万用用,我从今天开始要离家出走,汇到这个户头,再见。」


  「纲吉?有话好说不要生气喂──」

 

  「小纲吉~~」


  白兰手上捧着一大包东西从远处夕阳斜照下跑过来,把那包东西塞到纲吉怀中之后再抱紧他。


  「喂,白兰你在做什麽,很重耶!」


  「纲吉君不要打工,陪我就好,我把纲吉君要的三百万带来了唷,让我跟你一起离家出走吧~」因为我是爸爸嘛!


  「你不要自顾自的说话我听不懂,再来──」哪有人把三百万拿现金在身上!整袋其实都是假钞吧!


  「纲吉~~」六道骸大喊一声也跟着扑到泽田纲吉身上,十六岁有点发育不良的身躯背着两个成年人,实在是不堪负荷,身体弯成可怜的样子,「你要三百万我也可以马上给你唷KUFUFU。」或者你要我也可以唷。


  「你们两个……下来,这样很难看!」


  「不要,嘿嘿嘿──」


  就在今天纲吉了解到两件事情:第一是他真的很倒楣、而第二件事情……


  白兰跟六道骸真的是无赖。


  被这麽缠之后怎麽还可能继续狠心说离家出走呢。


  (这大概就是,青少年特有的烦恼,什麽事再也不会跟家长倾诉的叛逆期吧?)

  

  他这麽笑着想着,「不要闹了你们两个,回家吧!」


  「喔,今天轮到纲君煮饭了唷。」

  「根本就都是我在煮吧,你们煮的都不能吃!」

  「我最喜欢纲吉煮的包含爱意的晚餐了♡」


-TBC-
大家情人節快樂~
甜一下

  975 11
评论(11)
热度(9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