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

🌻願能用文字陪伴妳🌻
🌸天橋底下說書人,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
💐謝謝@安静产粮自萌的叶梗也叫桃记 小天使花花💐

 

【ALL27】我的家庭真可愛-Day 便当

【Day 便当】


  经过惊天动地的早晨之后,泽田纲吉冷静的走到学校去,基本上要是这个家连半个正常人都没有的话他铁定会崩溃,所以在外人面前,他还是试图装做家庭和乐的样子,以安慰他小小脆弱的心灵。


  早餐通常是在便利商店解决,从架上拿了自己喜欢吃的饭团结完帐之后便先塞到书包里面,免得到时候被拦截进不了学校。


  云雀恭弥在管制校规方面十分严格,行事上用凶残两个字形容也不为过,所以泽田纲吉永远搞不懂暗恋云雀学长的女生们究竟是什么心态。


  算了。他也不是那么想要理解,有些事情永远不清楚比较好,这是他根据过去无数血泪经验得来的教训──况且他所暗恋的女生──京子不是喜欢云雀就够了。


  想到京子心情顿时又美好了起来,快忘记家中讨厌的事情吧!运气好的话也许今天能跟京子说上一两句话呢,正当这么想的时候,他发现他今天忘记带午餐的便当来上课了。


  这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中餐大不了去福利社解决就好,更何况他相信山本一定很乐意分给他中餐裡的寿司。


  进校门的时候意外发现云雀学长没有守在门口,略为开心的鬆了一口气,今天一整天都会很顺利吧。他发誓他绝对没有被害妄想症,明明同样都是犯规学生但不知道为什么云雀学长特别爱找他麻烦,这点还真是想不透……


  说起来云雀学长到底几岁了?这还真是无解的谜。


  泽田纲吉心情很好的走进教室,一进门看到的是坐在窗户旁边的山本武。


  「早安,山本。」

  「早啊,阿纲。」


  放下书包拿出裡面的饭团边吃边跟山本聊天:

  「今天怎么这么早啊?」


  「嘛,早上有晨练,棒球大赛又快到了,倒是狱寺呢,他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八成在路上错过了吧。」不由得露出一丝苦笑,咬了一口饭团之后才开口,「我今天比平常早出门。」


  「哈哈,你家还好吧?」山本天然的笑笑,他是唯一少数纲吉愿意抱怨父母的对象。

  

  「还是老样子……每天都快吵死了,他们能不能正常一点。」

  就是家裡还有那两个人在,每次做分组报告的时候他都不能邀京子来他家!


  「别在意啦,阿纲,他们的确是蛮关心你的。」


  那未免关心过头了吧,这种关心他宁可不要!


  「说起来快要打钟了,」山本看看自己手腕上的錶,「要是狱寺在不来他就要迟到了──」


  哗啦,教室拉门被打开,狱寺隼人蓬头垢面十分狼狈的走进来,本来紧张兮兮绷得紧紧的眉毛在看到纲吉之后舒缓下来:


  「终、终于找到你了!!十代首领!」

  狱寺边哭边朝纲吉跑过去,两手大开扑上他。


  「怎么了狱寺?发生什么事情?」头一次看到这么惨的狱寺,纲吉吓了一跳。


  「哼,还不是那两个死变态──」


  喔,不用狱寺继续说明,泽田纲吉也知道八成又是狱寺去他家找他,结果又跟骸还有白兰打起来……他一脸淡然的凝视远方,尽量口气温和的说:


  「狱寺,我不是说过不要来我家找我吗?你也知道骸跟白兰脑筋不正常。」

  但是很莫名的这两人很强,真是不公平。


  「我只是想今天首领怎么这么晚了还没出门问一下而已!谁知道那两个傢伙突然杀出来!」

  

  此时纲吉心裡暗自庆幸好险是狱寺来找他,要是换做别人大概早已经横死街头了吧。

  不,也许会更惨,可能被送去地狱玩一圈之后还被搞到精神分裂……


  「呃……抱歉,狱寺,我会再跟他们讲不要这样。」

  但是讲了有没有用又是另一个问题。

  好比说他已经抗议很久他不吃任何正餐是由巧克力跟棉花糖构成的食物,他自认他的胃还很正常,没有办法把甜点当正常餐点


  接下来对话就停止,老师走进来替喧哗的早晨做结束,同学们正襟危坐,狱寺丢给了纲吉等等再说的複杂表情。


  「阿纲,」山本点点纲吉的背,以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到的声音说着:「你不觉得骸跟白兰管太多了吗?」


  好像是这样。


     


  恍恍惚惚等到正午时分,泽田纲吉一手撑着下巴一边想着烦人的数学课哪时候下课,他等着第一个冲去买午餐。


  阳光晒得他心不在焉,望着牆壁上的挂钟──还有十分钟才12点,思绪晃到今天早上一团糟的情景,想着傍晚回家的时候该怎么办。


  白兰加上骸加上狱寺,房子又要重盖了吧,八成。


  想到自家财务状况(白兰跟骸对工作看起来都兴趣缺缺),他也去打个什么工比较心安一点,要是真的不幸流落街头他也可以自保。


  大叹了一口气,喃喃开口:「真是羡慕……」其他家庭正常的人。


  钟声敲响,台上老师一阖上书走出教室,泽田纲吉便急着冲出教室抢他的中餐,口袋裡零钱琅噹作响,排队结帐完毕想着待会跟狱寺和山本一起吃饭的时候,快步走回教室,奇怪的事他的教室外挤满了人。


  很多女同学拿着手机往教室拍照,又是拍狱寺君?刚开学的那段时间,狱寺帅气抢眼如模特儿的外表受到全校女生疯狂的爱慕,义日溷血有着耀眼银丝和碧绿的眼睛身子骨却纤细瘦长,学姊学妹捂着鼻血偷偷组织了什么隼人亲卫队,在云雀高压统治下倒还是撑了一段时间。


  主角狱寺隼人却从头到尾不知道这件事,某方面来说,他的迟钝(尤其是女性方面)根本是和山本的天然有得拼。但开学已经三个月过去了,亲卫队什么的地下组织该解散的也被勒令解散了,每天下课走廊站岗想拍狱寺的人也少了很多,那今天是怎么又席捲热潮?


  「妳看妳看!那个男的超帅的!」

  「他们绝对是明星吧!好有型啊!」

  

  走廊上传着少女阵阵尖叫声,他很努力的挤过人群走进教室,(借过,我是这班的学生)奋力的穿过人群,但是踏进教室那刻看见教室裡的是谁便后悔刚刚的勤劳了。


  白兰和骸──前者坐在他的桌子上优雅双脚迭合,后者一副忧鬱王子样靠牆双手环胸。


  「……看样子是走错教室了。」他喃喃,左脚刚踏进教室的纲吉面无表情的转身,有一个狱寺就够了!他不要他安静的校园生活被破坏。


  刚刚还在走闪亮亮忧鬱风的两人看到纲吉出现的时候立刻转成泽田纲吉俱乐部的头号fans,方才高雅雅痞形象荡然无存。


  「纲吉!」

  「亲爱的纲吉君!」


  「你们不要过来!」彷彿看到什么飞禽勐兽,也不管撞到几个人,丢下这句话他立刻拔腿就跑。


  「哎呀,」六道骸哭呼呼的笑着,「他真的是到叛逆期了,看到妈妈怎么这么害羞呢这孩子。」


  「骸君你怎么还不死心呢?」白兰起身坐到纲吉的椅子上翻着他抽屉裡的东西,「好久没跟他上学了不知道他交友情况如何。」


  于是他们两个以家长的名义动手翻着孩子的课本书包铅笔盒,要是能挖出纲吉的私密心情日记之类的东西,今天也不算白来学校一趟。


  「喔呀喔呀,纲吉一定很爱我。」六道骸以陶醉的眼神看着纲吉考卷上的分数。

  69分不多也不少。


  「一张考卷就能证明什么吗?」白兰不怒反笑,但是加快搜寻那迭考试卷想找出有没有100分的。


  「纲吉不会为了你考100分。」六道骸心情大好的笑着。

  「要100还不容易。」白兰笑着拿出笔直接在泽田纲吉四个字的上面加写白兰杰索,还加把小雨伞。

  「你这傢伙……」输人不输阵,六道骸抓起纲吉书包裡随便一本课本就在封面率性的写上六道骸。

  「骸君你还真幼稚。」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他直接在纲吉的桌面上签名。

  「请不要这么做好吗?纲吉的书包铅笔盒橡皮擦还有内裤都是我买的所以那些都是我的!」

  你这个黑手党不要乱拿纲吉的东西!

  「真可悲啊骸君,我跟纲吉的爱是建立在精神方面呢,不受物质所限制喔。」

  我跟纲吉的繫绊在心噢!

  「那就请你高抬贵手好好谈场柏拉图式爱情吧!」

  「骸君还真是满脑都是变态的思想呢。」

  「让你称呼我为变态还真是我的荣幸唷。」


  两人就在大庭广众之下越吵越凶,形象荡然无存,神色越发冷冽,甚至已经把自家家当亮在手上。


  门外的那群女生花痴发久了也不清楚帅哥是在斗嘴还是在吵架,大喊着萌啊萌啊,也不畏两人身旁的低气压(她们有红色爱心护体杀气刀枪不入)一群人涌到白兰和骸的左右。


  「请、请问你们──」有一名女孩抢先举手开口,那个女孩努力鼓起勇气问着,毕竟在两个帅哥面前说话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请问你们跟废材纲…我是说泽田同学有什么关係?」


  「呵呵呵,把我和旁边这傢伙相提并论,我可是会很困扰的唷,顺带一提纲吉是我的所有物。」

  「旁边这傢伙我一点也不想要跟他扯上关係唷,不过我跟纲君是形影不离的伴侣呢。」


  完全听不懂他们再说什么。


  「你们是泽田的朋友?」


  「不对,」

  「是家人。」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他。」

  「六道轮迴可不是假的,畜牲。」

  

  「骸,白兰……你们怎么还没走!」泽田纲吉挤过人群惊慌的走进来,第一眼就看到自己的书包跟桌子被翻的乱七八糟不由得火大起来。


  「……你们最好交代清楚你们来这边是干麻的!」


  「呵呵,来帮你送便当。」

  「今天早餐错过了呢。」

  两个人说的理所当然。


  好吧,泽田纲吉深呼一口气,他要是继续很有常识的跟这两个没常识的计较他一定会吐血死亡。

  

  「纲君……不会生气了吧──」

  「呐,小纲吉就这么想生妈妈的气吗──」

  察觉到纲吉的怒火立即切换模式,这两个人头上的冒出耳朵可怜兮兮的瞅着纲吉。


  泽田纲吉不愧是年度好人好事模范代表,白兰和骸稍微装可怜,纲吉马上什么气都消了,只徒流满地叫做烦的无奈。

  「……真是的,下次你们要帮我送便当早点跟我说就好。」拉了旁边的椅子三人坐下,往好处想,其实他还是很幸福的至少有人会替他送便当。


  只是这个想法当便当盒打开的时候他就反悔了。


  整个盒子裡塞满了白白跟咖啡色黑黑物体,白兰跟骸得意洋洋的说这是他们研究多久的新菜色云云,都没有办法让纲吉吃上一口。


  「我说过了……」他尽量让他的口气很温和不是那么凶狠,「我最恨的食物就是巧克力跟棉花糖!」

-TBC-

這系列都是短篇小故事^_^

  1337 14
评论(14)
热度(133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藜 | Powered by LOFTER